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曝外資買超中國市場原因!謝金河:把自己送入中國火葬場

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外資去年賣超台股5394.7億元,今年至8月19日已賣超超過5300億元,理論上「外資很少連續兩年大賣超台股」,認為「外資把自己送入中國的火葬場」。(資料照)

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外資去年賣超台股5394.7億元,今年至8月19日已賣超超過5300億元,理論上「外資很少連續兩年大賣超台股」,認為「外資把自己送入中國的火葬場」。(資料照)

2021/08/20 0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19日指出,外資去年賣超台股5394.7億元,今年到8月19日已經賣超超過5300億元,理論上「外資很少連續兩年大賣超台股」,他認為,「外資把自己送入中國的火葬場」。

謝金河在臉書發文說,台股至19日連跌9個交易日,外資大賣權值股、航海王等,成為市長關注焦點,外資去年賣超台股5394.7億元,今年已經超過5300億,理論上,外資很少連續兩年大賣超台股,今年外資賣超台股,到現在還沒有停止,這當中,很大的原因是明晟(MSCI)不斷調高中國股市的權重,迫使外資大舉加碼。

謝金河統計外資今年在亞洲市場的買賣超數據,發現今年外資買超中國380.5億美元,在南韓、台灣、越南、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都是賣超,意味著外資大舉減碼亞太市場,外資在中國遭到獵殺,南韓與台灣變成外資的提款機,如果把台股和南韓股市放在一起看,這一個月來簡直一摸一樣:台積電走勢像三星,記憶體像SK海力士,因為「外資大幅賣超半導體股」。

不過,謝金河認為,從以上數據很難直接證明外資將南韓、台灣賣得的資金全押中國,但可以肯定的是,「大力加碼中國股票肯定賠慘」,今年中資企業市值已經蒸發1.9兆美元,「外資因為太看好中國,等於是在不知不覺中把自己推入中國的火葬場,這回元氣大傷,只能不停地變賣有獲利的標記套現」。

謝金河提到,「這回台灣和南韓同病相憐,共同成為外資的提款機!看來台股壓力尚未解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