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質疑ACIP委員接高端研究計畫 指揮中心:都有利益迴避

周志浩說,ACIP委員跟審查疫苗緊急使用授權的委員是不一樣的人;而擔任ACIP的委員要被充分揭露訊息,在討論相關議題時都要主動迴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周志浩說,ACIP委員跟審查疫苗緊急使用授權的委員是不一樣的人;而擔任ACIP的委員要被充分揭露訊息,在討論相關議題時都要主動迴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1/08/19 16:43

相關新聞連結:
國民黨質疑高端打點ACIP委員 有利益迴避問題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天開記者會質疑,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委員中,有將近4分之1擔任高端疫苗的研究計畫主持人,質疑是高端的「門神」。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說,這些委員都有利益迴避。

周志浩說,首先,ACIP委員跟審查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的委員是不一樣的人;第二,擔任ACIP的委員要被充分揭露訊息,因此在討論相關議題時都要主動迴避掉,例如若討論高端疫苗,跟高端有相關的委員就須迴避。

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為制定了針對小兒和成人人群常規疫苗接種的書面建議,以及有關疫苗接種時機,劑量和禁忌症的疫苗接種時間表。根據規定,ACIP委員身分須備充分揭露,疾管署網站也會公布名單。

至於審查EUA的委員並非ACIP委員,是由食藥署另外找學者專家組成,這部分的名單就未被公布;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曾表示,未公布委員名單的理由為「讓委員們能暢所欲言、不受外界干擾,能無負擔地審查EUA」。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