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麗華球場工會罷工逾百日 時力揭體育署金援資方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左一)、王婉諭(左二)19日舉行「美麗華工會罷工已逾百日:體育署金援資方,勞動部遲不表態」記者會,工會顧問葉瑾瑜(右)呼籲勿放縱資方花錢消滅工會。 (記者劉信德攝)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左一)、王婉諭(左二)19日舉行「美麗華工會罷工已逾百日:體育署金援資方,勞動部遲不表態」記者會,工會顧問葉瑾瑜(右)呼籲勿放縱資方花錢消滅工會。 (記者劉信德攝)

2021/08/19 13:24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美麗華高爾夫球場爆發勞資爭議,工會展開罷工至今逾百日;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指出,美麗華球場發生勞資爭議,資方違法解雇員工,又用不實資訊向體育署申請紓困補助,體育署卻在未釐清事實的情況下,核發補助高達348萬元,要求實質審查,並在爭議解決前暫不補助。體育署表示,運動事業紓困著重核撥從速從簡,最終目的是維護勞工權益,也會有事後勾稽機制進行審核處理。

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今召開「美麗華工會罷工已逾百日:體育署金援資方,勞動部遲不表態」記者會,並邀請工會代表及行政機關與會;時力黨團並提出四項訴求,包含實質審查公司浮報、爭議解決前暫不補助、爭議解決前不補貼賽事、爭議未決納入未來審議考量。

王婉諭表示,美麗華高爾夫球場過去曾舉辦國際賽事,相關賽事也受教育部體育署補助多達7720萬元,但自2015年美麗華工會成立以來,勞資爭議不斷,資方4月竟以企業分割為由,資遣許多工會成員,引發美麗華工會二度罷工,甚至在罷工期間,還繼續違法解雇員工,時力黨團也發現,美麗華涉嫌以不實資訊向體育署申請紓困補助,而體育署似未釐清事實,即補助348萬元。

美麗華工會理事張鴻銘表示,罷工迄今已超過百日,期間只有感受到政府不斷助長資方氣焰,新北市經發局無視資方明顯違背企業分割原則,堅不駁回美麗華公司的企業分割申請,體育署亦無視美麗華違法將員工以分割為由轉任至子公司的爭議,竟仍給予紓困補助。

教育部體育署綜合規劃組科長張儒民表示,立法院雖在紓困主決議要求針對美麗華紓困應先會商勞動部再進行審議,但指出紓困是救急,行政院對各部會的要求是「快、從簡、從優」來辦理,也有事後勾稽機制,會要求資方回傳7月之後的勞保名冊和4月30日的勞保名冊做比對,以及強調資方若有違反勞工法令情節重大和違反紓困相關規範,也會依規定追回補助。

時力黨主席、立委陳椒華表示,上週資方指派律師代表跟工會密集的協商團體協約,工會代表也已於現場確認協議文字完全沒問題,資方代表卻說要再研議,後於本週一完全缺席協商,該現象已非第一次資方缺席,早在5月份資方就因兩度缺席官方邀集的協商,恐涉嫌違反工會法「不誠信協商」的規定。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科長劉政彥表示,針對資方決策層沒有參與協商,事後再反悔協商中的共識,會傷害勞資雙方的信任關係,勞動部呼籲資方應親自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