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塔利班掌控阿富汗 外交部籲國人勿前往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2021/08/17 11:5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阿富汗局勢動盪,美、英、印度等各國撤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阿富汗境內安全情勢嚴峻,據兼轄阿富汗的外館掌握,目前並無台商、僑胞或留學生旅居阿富汗,外交部並籲請國人暫勿前往阿富汗經商或旅遊。

歐江安今天在外交部例會上表示,阿富汗長年戰亂,情勢不穩定,自美國今年4月宣布自阿富汗撤軍後,神學士組織在與政府軍的對抗中取得優勢,目前神學士組織已掌控阿富汗包括首都喀布爾(Kabul)在內的大部分地區,各國僑民紛紛撤離阿富汗。

歐江安並說,我國在阿富汗並未設立代表機構,是由駐沙烏地阿拉伯代表處兼轄相關事務;根據該駐處掌握資訊顯示,目前並無台商、僑胞或留學生旅居阿富汗。歐江安也強調,考量阿富汗境內安全情勢嚴峻,外交部籲請國人暫勿前往阿富汗經商或旅遊。

歐江安強調,如果國人有急需必須前往阿富汗,或有其他急難救助事項,請立即撥打我駐沙烏地阿拉伯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966) 505-223725;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