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建銘:五倍券免付千元是最大共識 估10月初上路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政策的形成是在疫情、疫苗、紓困、振興及現在經濟發展做綜合考量下,所做出的共同決定是最大共識。示意圖。(本報合成)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政策的形成是在疫情、疫苗、紓困、振興及現在經濟發展做綜合考量下,所做出的共同決定是最大共識。示意圖。(本報合成)

2021/08/16 11:5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針對振興五倍券規劃,行政院長蘇貞昌今邀請立法院民進黨團做最後溝通,經過兩小時討論,蘇揆於會中定調推出五倍券,全民免付1000元,上路時間約在10月初左右。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會後表示,政策的形成是在疫情、疫苗、紓困、振興及現在經濟發展做綜合考量下,所做出的共同決定是最大共識。

柯建銘表示,今天總共花了兩個鐘頭,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黨團成員發言,一部分是院長及各部會親自說明,黨團成員共45位參加、30位發言,都是非常一致,我們很清楚,所有重大政策一定是行政院和立法院要有一個共識。

柯指出,這段時間以來,對於振興五倍券的問題,大家有不同看法,他認為過程中本來就是如此,過去我們看到,不管是大法官748號解釋,或是公投要不要提對案,黨內都有一番討論,民進黨有個好處,大家討論完一定是一致的。

柯說,今天所有的發言,對於行政院接受各方意見後,所做的改變是確定的,有些黨團成員也提出一些問題,包括小額、時間多久、數位券使用什麼時候等很多細節,行政院也仔細聽,這樣的政策形成是很好的模式,未來立院即將開議,我們要面對很多議題,行政、立法在這模式底下,當然很多事情會做得更好。

針對小額部分,柯表示,我們有提出一些看法,行政院也在思考,如何讓小商家能夠受惠得到,包括使用者方面等,有關未來真正推出的時間,大家是希望越早越好,也考慮使用時間要多久,

柯強調,振興五倍券和過去消費券是截然不同的概念,政策形成中,就疫情、疫苗、紓困、振興,以及現在經濟發展上做綜合考量,我們所共同做出的決定,這是最大共識。

對於國民黨稍早赴行政院抗議,柯說,對於政策,政黨之間有不同看法我們都可以接受,國民黨剛來抗議,現在也走了,政治是執政要負責,政黨之間互相攻防時有所聞,只要我們行政、立法一致,執政要負責,這是政黨政治。

至於五倍券上路時間,柯指出,考量疫苗覆蓋率,應該是在10月初左右,使用期限今天沒有講得很清楚,但大家希望有一個期限,不能過短,太長也不行。

媒體追問,對於五倍券政策的轉折,蘇院長的威信是否受影響?柯強調,他呼籲大家,不了解民進黨的話,不要亂批評,民進黨是一個內部可以討論,容許多元聲音的政黨,本來很多事情都討論再討論,像我們黨團三長有時意見也不一致,但經過討論的結果,大家會一致奉行,見縫插針對民進黨是沒用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