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團破壞議場拖一年還不賠 公督盟籲:勿賴皮

公督盟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去年在議場杯葛監委人事同事權,以噴漆及鎖鏈破壞議場,立法院經7次催討仍未果,呼籲國民黨盡速賠償破壞公物費用,勿再賴皮反覆! (圖:公督盟提供)

公督盟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去年在議場杯葛監委人事同事權,以噴漆及鎖鏈破壞議場,立法院經7次催討仍未果,呼籲國民黨盡速賠償破壞公物費用,勿再賴皮反覆! (圖:公督盟提供)

2021/08/16 09:55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去年在議場杯葛監委人事同事權,以噴漆及鎖鏈破壞議場,積欠41萬,不僅如此,「豬內臟大戰」更使議場汙染,立法院經7次催討仍未果,呼籲國民黨盡速賠償破壞公物費用,勿再賴皮反覆!

公督盟認為,杯葛議事乃是民主國會常態,對於少數黨攻防也都有保有一定的理解與尊重,但國民黨立委用非理性的方式監督,既然造成破壞,就請擔起賠償責任,該負責的都請由國民黨自行承擔,不能由全民買單。

公督盟強調,無論是學運青年、時代力量,都有按規定付錢,而立法院本於職責持續追繳,也無可厚非,唯獨國民黨身為台灣最大在野黨,當初放棄使用憲法所賦予的人事審查權,選擇鐵鍊自囚、噴漆、砸毀公物的手段,來表達立場,對於破壞公物所衍伸出的賠償費用,卻閃躲退卻,實在令人昨舌!

資料顯示,2014年318學運反服貿發起佔據立法院議場,林飛帆、陳為廷等人,就曾賠了263萬餘元;2018年時代力量黃國昌等5位立委因為勞基法破壞設備,也賠了12萬元;2018年800壯士反《年金改革》破壞議場,當事人也賠償800元,而最近的2020年國民黨團,因杯葛《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破壞議場,卻積欠維修費用41萬餘元至今!此外,豬內臟抗爭,雖然造成的地毯汙損,但立院表示透過清潔人員清理,未衍生出額外損失,因此並未向國民黨團求償。

公督盟認為立法院應著手修改《立法委員行為法》相關條文,針對少數破壞公物立委明訂損害賠償機制,不單只有議場,更應擴及立法院所有的公物,不論立委、議員、鄉鎮市民代表,只要是民意代表,無論任何黨派,倘若因議事攻防破壞公物,民代一律需自掏腰包買單,不應花人民納稅錢替民代買單!

公督盟指出,過去每次皆會勘驗公開影音,逐一揪出「破壞公物」立委,倘若國民黨團再不儘速補繳,未來不排出將公破壞者名單並上網公開,直接點名要求由破壞者自掏腰包買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