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拿阿富汗稱台美不能太近 鄭運鵬:對中共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鄭運鵬認為,國民黨對中國很明顯地就是採取投降主義,「只要承認我要統一,中國就不會打過來」。(資料照)

鄭運鵬認為,國民黨對中國很明顯地就是採取投降主義,「只要承認我要統一,中國就不會打過來」。(資料照)

2021/08/16 1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遭到激進組織「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控制,總統賈尼(Ashraf Ghani)流亡海外,喀布爾淪陷一事也引起許多台灣網友討論,將其與國民黨1949年撤退時相比擬。立委鄭運鵬指出,國民黨人看到阿富汗政府垮台,就拿來警告台灣不能和美國太近,鄭運鵬分析台灣與阿富汗政局不同處,並強調:「中國國民黨不是被中國共產黨騙不夠多,而是被虐出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症狀了。」

鄭運鵬在臉書表示,國民黨人看到美軍撤離阿富汗後政權垮台,就拿來警告台灣不能和美國太接近,甚至還嘲諷台灣一定會被中國武統。但鄭運鵬認為,美軍並沒有進駐台灣,所以沒有美軍撤離這件事,而台灣國防靠的是國軍自主防衛,並向美國等盟邦進行軍購及合作。鄭運鵬指出,阿富汗國內長期有地緣政治上的衝突,且鄰國和鄰近民族對宗教、國際陣營的選擇不盡相同,未必都支持美國,但台灣周邊國家「沒有支持台灣被中國併吞的」,只有敢不敢表態、如何表態的問題而已。

鄭運鵬提到,國民黨對民進黨的國防、兩岸路線長期都是矛盾定位,國民黨自己已經不知道要如何處理中國威脅了,過去每到選舉就會批評民進黨打「中國恐嚇牌」,結果現在反而是去講「民進黨告訴國人中國不會打過來」;國民黨過去每次對美軍購都持反對意見,現在又在威脅中國會武統台灣。

鄭運鵬認為,台灣與阿富汗有一點是相同的,那就是「國家內部的認同問題」,但他並沒有辦法比較哪一邊比較嚴重。鄭運鵬最後則直言,國民黨很明顯地就是採取投降主義,「只要彎腰低頭叫爸爸,承認我要統一,中國就不會打過來」,國民黨不是被中共騙不夠多,而是被虐出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