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任9屆鄉代 屏東林邊鄉代主席吳冬白 74歲辭世

吳冬白生前以一輛小貨車東征西討,一生簡僕為民喉舌。(記者陳彥廷攝)

吳冬白生前以一輛小貨車東征西討,一生簡僕為民喉舌。(記者陳彥廷攝)

2021/08/14 17:4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林邊鄉鄉民代表會主席吳冬白,今天中午傳出在家中安詳辭世,享壽74歲的吳冬白,已連任9屆鄉代表,以「逗陣靠誠信」為待人處事原則的吳冬白,獲鄉代同僚信任,已連任6屆鄉代會主席,是屏東縣內目前連任最多屆的主席,過世消息傳出,親友大感不捨。

1947年出生於於林邊鄉1個四代同堂佃農家庭的吳冬白,7歲進入林邊國校就讀,6年後以班上第二名成績畢業,但當時台灣社會正處於典型農業時代,經濟環境普遍困苦,能圖溫飽就已屬確幸,家庭無力負擔其升學,吳冬白毅然決然輟學投入家中農務,並前往其它農家從事臨時工作,賺取微薄工資貼補家用,面對工作機會來者不拒,只為幫忙雙親挑起養家活口重擔。

「從政也算偶然!」吳冬白的家屬指出,1984年農會會員代表改選,當時尚未40歲的吳冬白,鑒於自身13歲即投入農務,深刻體會農民靠天吃飯的辛苦、弱勢及較其他行業收入來得少的不堪一面,獲得當時青壯派農友鼓勵與幫助高票當選會員代表,在當時農會派系林立年代,雖屬孤鳥但發言卻更能無所畏懼並堅持為農民發聲初衷,參與公共事務的生涯自此開始,成為其從政服務廣大鄉親的起點。

2009年莫拉克風災造成林邊極大破壞,吳冬白正因為出生困苦人家,因此更能將心比心,為弱勢族群爭取福利,加上熟知地方水利,以國小學歷之姿被薦舉為莫拉克重建委員會災區代表委員,積極爭取建設和整大鄉境環境改善,與當時三重市長李乾龍及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建立良好關係,吳冬白上週返家安寧休養後,兩人也先後前來探視。

吳冬白於1986年參與當選林邊鄉民代表會第13屆代表當選後,連續連任9屆鄉代,他秉持「逗陣靠誠信、服務重效率」的原則及清廉、專業、負責、熱誠的理念,還有最重要的「服務他人,成長自己」信念,確實反映民意,並積極落實競選承諾,因待人處事及對鄉內大小事務及議事規則的嫻熟,獲得鄉代同僚信任,近6屆皆任主席,除在議事廳問政為民喉舌,平常努力打拼為民服務,皆深獲好評,鄉親獲知吳冬白過世訊息是皆嘆不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