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議員曝6月旋風訪台內幕:得瞞著南韓政府進行

6月旋風訪台的民主黨參議員達克沃絲,近日透露訪台內幕細節。(中央社資料照)

6月旋風訪台的民主黨參議員達克沃絲,近日透露訪台內幕細節。(中央社資料照)

2021/08/12 08: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5月疫情爆發後因疫苗短缺陷入困境,美隨即在6月宣布捐贈75萬劑。當時旋風訪台的民主黨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近日透露細節,包括當時從南韓飛往台灣時,並沒有告知南韓政府,避免他們陷入尷尬局面。

達克沃絲10日接受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訪問,過程中提到他和共和黨參議員沙利文(Dan Sullivan)不斷推動白宮援助台灣,因為當時全球可說是只有台灣受到中國打壓,難以取得疫苗。

達克沃絲說,即便代表團身處南韓之際,在沒有商務班機的情況下仍無法確定是否能前往台灣,所幸美政府同意訴求,並派遣軍機載著他們從南韓軍事基地起飛,「事實上,我們無法告知南韓這件事。」

達克沃絲解釋,「這會讓南韓與中國的關係陷入困境,因此我們搭車到軍事基地,乘軍機抵達台灣,沒有離開機場,就地宣布這項計畫,讓台灣人知道他們並沒有被拋棄。」

美參議員蘇利文(左二)、達克沃絲(左三)、昆斯(右二)今年6月訪台宣布捐贈疫苗。(外交部提供)

美參議員蘇利文(左二)、達克沃絲(左三)、昆斯(右二)今年6月訪台宣布捐贈疫苗。(外交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