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請假參選後 國民黨中常會主席擬由中常委輪代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將在16日後登記競選連任並正式請假參選。(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將在16日後登記競選連任並正式請假參選。(資料照)

2021/08/07 12:3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將在16日後登記競選連任並正式請假參選,相關黨務由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負責,至於中常會的主席,黨中央規劃由中常委互推擔任,如果中常委未決定固定一人擔任會議主席,就將採2016年的模式,按過去中常委選舉結果,由票數最高的中常委依序輪流代理主持中常會。

黨內人士指出,國民黨在2016年大選敗選後,時任黨主席朱立倫請辭,原本由副主席黃敏惠代理黨務,但黃後來決定參加黨主席補選,加上另一位副主席郝龍斌也請辭,在沒有副主席的情況下,當時中常會的主席就是從得票數最高的中常委開始擔任,大家依序輪流代理主持。

現任國民黨中常委排序第1名的是花蓮縣長徐榛蔚,但由於徐目前仍在停權之中,因此若採大家輪流主持會議的方式,將由排序第2名的中常委陳宗興開始。

一名國民黨中常委指出,目前有一股力量想推中常委、新北市議長蔣根煌固定主持中常會,但蔣根煌以新北市議會開議為由,本身意願不高,其他較資深的中常委如侯彩鳳、呂學樟也是不錯的人選,畢竟在黨主席改選過程中,中常會保持穩定最重要。

至於國民黨中常委沈智慧日前主張應該推選一位「代理黨主席」,目前黨內認為,江啟臣的任期應該到10月30日第21屆第1次全代會召開的前一天才屆滿,再加上過去都有慣例可循,因此沒有所謂中常委推選一位「代理黨主席」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