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2020年敗選 吳敦義:全民調讓民進黨挑一個容易砍殺的人

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

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

2021/08/05 13:15

2020年大選 黨內提名只有王金平與我反對全民調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對於主持人提及2020年大選黨內提名,無力擺平爭議,最後自己灰頭土臉,他說,這是無可挽回,「坦白說,只有王金平與我反對全民調」,但其他想選的人卻都主張全民調,「這就是最糟糕的,用全民調,民進黨就可以操作,(民進黨)會挑一個比較容易砍殺的人。」

韓國瑜選高雄市長加分 後面發展完全失控

對於主持人說當時的勢頭在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身上,吳敦義則說,「(韓)選高雄市長是加分而不是減分,後面的發展就完全失控」,自己做為黨主席,不能告訴人家哪一位來選總統,哪一位不要選,他沒有這個權力,並強調當時黨中央幫韓國瑜很多費用,「他居然講連一碗魯肉飯都沒有」。

幫韓很多費用 他居然講連一碗魯肉飯都沒有

對於主持人追問,是否在當時總統參選人郭台銘與韓國瑜之間,比較偏好郭台銘?吳敦義回應,他沒有偏好,「這是我基本的原則,既然要民調,黨主席一定不要把手插進去,一插進去,人家也會不信服。」

現在不會評價任何人 只會盡力協助

有關如何看待現在的國民黨,以及如何評價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吳敦義說,黨內有能力、有人格、有機會當選的人,大家要同心協力,再找出一個能統籌各方的人,才有機會打贏2022選舉,否則並不容易;至於對江啟臣的評價如何,他說,他現在不會評價任何人,只會盡力協助、幫助國民黨,不論誰當黨主席,一定要讓國民黨有機會重返執政。

暫時不考慮訪中 否則會妨礙國民黨重返執政

談到自己的禁赴對岸令已經解除,是否考慮登陸訪問?吳敦義表示,暫時不考慮,他不要讓民進黨戴帽子,否則會妨礙國民黨重返執政,「我一定要忍下來」;至於是否可能與對岸人士在海外見面?吳敦義說,除非是很公開的場合,如果像密會也不好,他不能讓國民黨背包袱。

主持人問,在民進黨執政下,台海可能和平?吳敦義連說3次「打不起來」,「遠遠的美國,他要來干涉兩岸衝突,沒有辦法」,他呼籲兩岸一定要以和平為主,兩岸同為炎黃子孫,要同心協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