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選市長與黃偉哲先交手 謝龍介:如果我當市長要做這件事…

南市議員謝龍介(右)與市長黃偉哲(左)雙方被外界視為下屆市長的潛在對手,雙先未選在議會質詢雙先交手。(擷取自台南市議會直播畫面)

南市議員謝龍介(右)與市長黃偉哲(左)雙方被外界視為下屆市長的潛在對手,雙先未選在議會質詢雙先交手。(擷取自台南市議會直播畫面)

2021/08/04 12:0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自由發言,市議員謝龍介質詢表示,疫情重創基層,今天如果他當市長的話,會針對非列冊的弱勢市民給予特別救助,並建議市長黃偉哲應立即下放資源給弱勢邊緣戶,如果這麼做,市民會發現「你是一個疼惜基層的好市長」。

下屆台南市長選舉,謝龍介一直被視為國民黨內最強棒的人選,基層支持他參選挑戰黃偉哲的聲音從未間斷。對於謝龍介提到「今天如果我當市長…」一席話,市長黃偉哲回說「我很怕你說這句話…」謝龍介則說,「不用怕!怕什麼!」雙方未選先交手,對話引人聯想。

謝龍介質詢說,這次疫情重創基層,政府有意發放5000元振興券,對基層可說是及時雨,感謝市長黃偉哲先前代為向中央建言,若非市長建言,蘇揆是不會聽他建議的。黃則說,「謝議員太低估自己了,你影響力很大!」

謝龍介說,他覺得市府做得還不夠,應擴大幫忙困難的市民。這段時間是這10年來,民眾到各議員服務處陳情拜託最多的3個月。一堆借1000、500元的市民,若非出於無奈,他們也不會這樣做。身為市長看了應該要流眼淚,如果不能苦民所苦,就沒有資格參選公職。

謝龍介建議市長針對非列冊中低收入戶的弱勢民眾進行救助,可以透過警察局、社會局及民政局系統來掌握眾多的邊緣戶。黃偉哲說,他會認真來找社會安全網的漏網之魚。

謝龍介說,如果你資源這時候下放,大家會感恩在心,你民調也會改變,「大家也會發現你是一個疼惜基層的好市長」。黃偉哲答詢說,「不要說民調,該做的就做,說到民調就踫踫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