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要再稱「中華隊」! 媒體監看報告:華視8/2起出現「台灣隊」

海內外50多個台派團體發起「叫我台灣隊!台灣隊加油!」活動,呼籲國內各界正名「台灣隊」,不要再稱作「中華隊」;圖為東京奧運開幕式。(資料照)

海內外50多個台派團體發起「叫我台灣隊!台灣隊加油!」活動,呼籲國內各界正名「台灣隊」,不要再稱作「中華隊」;圖為東京奧運開幕式。(資料照)

2021/08/04 10:3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灣選手征戰東京奧運,海內外50多個台派團體發起「叫我台灣隊!台灣隊加油!」活動,呼籲國內各界正名「台灣隊」,不要再稱作「中華隊」;根據台灣國家隊媒體監看報告,僅民視全程皆使用「台灣隊」,公廣集團華視8月2日已開始出現「台灣隊」。

結果發現,在8月2日新聞中,最一致化、從頭到尾都稱「中華隊」的是TVBS、東森、中央社、公視;台視、中視、壹電視、年代仍稱「中華隊」,但更多時候以我國或台灣選手代替。較特別的是年代有一則稱為「台灣隊」,但卻是「雅琴看世界」英文版。

報告指出,值得欣慰的是公廣集團華視開始出現「台灣隊」,雖然在25則相關新聞裡只出現2則,但剩下的23則也沒有提到「中華隊」,則數雖然不多,至少是改變的開始;另一個改變的媒體是三立,在12則新聞中有7則稱「中華隊」、5則稱「台灣隊」。

據分析,主要奧運轉播頻道愛爾達則在LIVE側標做了更改,直接寫上「台灣」,新聞部份仍舊稱「中華隊」。至於從頭到尾都稱台灣隊的,依舊只有民視;該報告監看單位由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負責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