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嘉瑜批振興券離人民太遠 盼研擬發現金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高嘉瑜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高嘉瑜辦公室提供)

2021/08/03 17:3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鑑於本土疫情趨緩,行政院最快將於9月推出振興五倍券。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認為,這和去年的三倍券大同小異,但主要是給有錢有閒的人,但很多人急需現金紓困,批評振興券離人民太遠,希望趕快研擬發放現金,幫助真正需要紓困的人。高也建議,可提供現金、數位券的方式供人民選擇。

高嘉瑜表示,行政院打算發五倍券振興經濟,這和去年的三倍券其實是大同小異,主要還是需要消費提振經濟,但這樣的消費都是給有錢有閒的人,包括餐飲、旅遊、觀光等產業,但很多人連生活都過不下去,他們急需現金紓困。

高嘉瑜指出,很多人在這次紓困是被排除在體制之外的,你要他拿出閒錢來消費,根本是緣木求魚,也是遠水救不了近火,希望行政院能夠苦民所苦,這個振興券真的離人民太遠,也和人民的生活脫節,希望能夠趕快研擬用發放現金的方式,來幫助這些真的需要幫助,需要紓困的人

高嘉瑜也建議,可將稅收拿來作為發放的籌碼,例如證交稅增加的700多億,此外,可以一部分需要現金的發現金,另一部分,如果是需要振興做加乘效果的,可以用數位券的方式供人民選擇,想選現金的就選現金,想要用數位券來做加成消費的振興,就選數位券,讓不同需要的人,可以做不同的選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