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朱立倫有何不同?江啟臣:2024絕對公正無私 不會造成提名爭議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出席「紓困要現金、全台大串連」記者會,並於會後受訪。(記者朱沛雄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出席「紓困要現金、全台大串連」記者會,並於會後受訪。(記者朱沛雄攝)

2021/08/03 11:5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宣布爭奪黨魁寶座,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面對主持人詢問自己與朱有何不同時回應,面對2022、2024他絕對公正無私,也不會競選2024,目前檯面上有很多人選想要角逐2024,黨中央必須做好平台的角色,讓大家公平公正出線,不要造成提名後有各種爭議,至少這是他與朱立倫不一樣的地方。

江啟臣說,至於黨員怎麼想,由黨員自己決定,有些人認為要選總統的人,也可以當主席,有些人有不同看法,參選人必須把態度告訴大家

對於主持人追問,言下之意是否認為朱立倫如果擔任黨魁,不會在2024提名公正無私?江啟臣則說,他不知道朱立倫有沒有要參選2024,應該由朱說明,再讓黨員做評論,他不要影響大家,台灣政治評論人員很多,媒體也那麼多,自己現在還不是參選人,不宜談這些。

江啟臣表示,他在2月間就已宣布競選連任,過去1年國民黨已經走在正確道路,從谷底爬升到現在,找回基本盤,面對2022、2024他絕對會公正無私,也不會參選2024,就只當一個「造王者」,讓國民黨重返執政,更何況目前檯面上有很多人選想角逐2024,因此2024黨中央勢必要做好平台角色,讓大家可以公平公正出線,不要造成提名後各種爭議,他不希望過去發生過的經驗再發生。

對於朱立倫的挑戰,江啟臣說,他以平常心看待,並強調競爭者不是「挑戰」,「他們有自己的理想吧!」目前自己還是黨主席,會把主席工作做好,登記後就會請假參選。

有關朱立倫說若當選要成立2022選戰策略因應小組,江啟臣說,任何人擔任主席,都會成立類似的輔助任務小組,協調整合。

江啟臣指出,現階段他像一個「救援中繼投手」,黨主席選後的下一任則是「先發投手」,任務重大,除了年底公投、10月罷免投票,還有2022與2024提名布局,目前國民黨執政的14個縣市表現優秀,不管是要連任或需要提名的縣市,他都有十足信心。

江啟臣指出,2022選舉國民黨在北部要設法光復北台灣,中部地區則要鞏固執政,南部要深根,東部地區全都是國民黨執政,只要過程沒有大的差錯,順利連任機會都很大,除了保住目前14個執政縣市,絕對還有機會再拿回幾個縣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