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S挺奧運國手遭小粉紅出征丟代言 朝野立委發文力挺

東京奧運賽事持續展開,藝人小S(徐熙娣)因近日在社群為我國代表隊選手加油,遭中國網友質疑「支持台獨」、「辱華」,並陸續有4家中國廠商宣布跟小S解除代言。(圖擷自臉書)

東京奧運賽事持續展開,藝人小S(徐熙娣)因近日在社群為我國代表隊選手加油,遭中國網友質疑「支持台獨」、「辱華」,並陸續有4家中國廠商宣布跟小S解除代言。(圖擷自臉書)

2021/08/03 06: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奧運賽事持續展開,藝人小S(徐熙娣)因近日在社群為我國代表隊選手加油,遭中國網友質疑「支持台獨」、「辱華」,並陸續有4家中國廠商宣布跟小S解除代言。對此包含朝野立委都出面為小S發聲,其中立委趙天麟指出,這種網路霸凌不僅對台灣藝人,還包括各國選手及自家運動員,中共還有舉辦冬奧的正當性嗎?立委林為洲也質疑「自稱台灣選手為國手,哪裡不對?」

小S連日發文支持莊智淵、林昀儒、李智凱、戴資穎等國手,甚至喊話要請「兒子」洪源禧、戴資穎、麟洋配等「國手」到家裡吃飯,但在1日晚間戴資穎惜敗中國選手陳雨菲後,小S在IG貼出戴資穎的照片安慰,卻遭中國網民出征,隨後更有4家中國廠商宣布終止合作。

針對此事,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在臉書直呼,中國網友與中國品牌是抓小S殺雞儆猴嗎?但她認為,此舉對台灣根本沒有殺傷力,直呼「可是,中國人,這個對台灣無效啊!」

立委趙天麟也指出,小S僅因幫台灣奧運國手加油,就被貼上台獨標籤,不僅被小粉紅出征,還陸續喪失品牌代言。他表示這種網路霸凌不僅對台灣藝人,還包括各國選手及自家運動員,並指中國官媒央視選擇性播放頒獎典禮,正是助長小粉紅霸凌行為的元兇。趙天麟為此質疑「中共政權公然不尊重奧運精神,還有舉辦冬奧的正當性嗎?」他也提到,被小粉紅出征台灣藝人還在繼續增加中。

立委林為洲也質疑「自稱台灣選手為國手,哪裡不對?」,並嗆「不然勒,省隊嗎?」他也指出,中國網友此舉,只會讓兩岸越走越開,越離越遠。網友也紛紛表示「只能說,洗腦洗的很成功...」、「不要懷疑中共打壓的決心!」、「這些來亂的小粉紅們,只會害了兩岸的和平往來。」,由於也有使用簡體字的中國網友在底下洗版,部分台灣網友也表示「難得看到委員被簡體洗版!」,但也有網友認為「代表明星要選邊了,不可能再給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