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曝未到場幫小戴加油原因 謝長廷再謝李智凱替他圓「奧運夢」

李智凱在東京奧運男子鞍馬項目奪得銀牌。(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李智凱在東京奧運男子鞍馬項目奪得銀牌。(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2021/08/02 1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體操選手李智凱、羽球選手戴資穎昨(1)日先後在東京奧運中奪下銀牌,年輕時擅長體操的駐日代表謝長廷今日在臉書PO文透露內心的激動,他感謝李智凱實現了他年輕時的夢想;另外,他也提到,由於國際奧會(IOC)將戴資穎昨晚的羽球女單決賽設定為「prime event」的熱門賽事,相關入場細節非常複雜,因此他沒到現場觀賽。

謝長廷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昨晚戴資穎在女單羽球奪得銀牌,創下台灣在此項目的最好成績,小戴拼命奮戰,表現良好,但這次對手陳雨菲也有超出水準演出。謝長廷也解釋,由於奧委會將戴資穎的決賽設定為prime event的熱門賽事,相關入場細節非常複雜,他因此沒有至現場觀賽。

關於李智凱在奧運的男子體操鞍馬單項決賽奪得銀牌,謝長廷說:「他實現自己的夢想,也同時實現我的夢想。」謝長廷表示,他年輕時曾經在「中上運動會」拿過總分第二、吊環金牌,夢想過參加奧運,並打算報考師大體育系,直到有一天觀賞日本大使館借來的小野喬選手的奧運影片後,謝長廷向體操老師說,「依當時的設備跟技術,再練100年也趕不日本的水準,不可能在奧運拿牌」,也因而放棄體操,報考一般大學。「這個決定也一直是我人生的遺憾」。

謝長廷表示,看到李智凱在幾天前的六項全能賽時,從鞍馬掉下來後,他就一直擔心鞍馬單項比賽,比他自己在比賽還緊張,但李智凱一躍上鞍馬,就把湯馬斯迴旋發揮到極致,漂亮的移位旋轉,高難度加分。

但謝長廷說,做到上次失誤的地方,「我的一顆心幾乎掉了下來」,聽到旁邊有人喊加油,竟失控地予以制止,怕產生干擾,直到李智凱完美落地、展出笑容,大家才一起歡呼站起來,互相擊掌恭賀,李智凱也朝他們這邊敬禮致謝。

謝長廷表示,想不到60年後,他可以坐那麼近,親眼看見台灣選手在奧運拿到首面體操獎牌,他必須收回當年講的話,只要不放棄,沒有不可能的事,「謝謝智凱,實現了他的夢,也實現了我的夢,也實現許許多多台灣人的夢。感謝林育信教練和所有栽培他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