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告陳時中、吳秀梅 今提補充理由狀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右二)、立委費鴻泰(左三)、鄭麗文(右一)、陳玉珍(左二)等,7月21日在律師葉慶元陪同下赴台北地檢署,告發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等語通過高端疫苗EUA相關的官員涉及圖利罪。(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右二)、立委費鴻泰(左三)、鄭麗文(右一)、陳玉珍(左二)等,7月21日在律師葉慶元陪同下赴台北地檢署,告發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等語通過高端疫苗EUA相關的官員涉及圖利罪。(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2021/08/02 17:2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針對高端疫苗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對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提告涉嫌圖利。國民黨今向法院提出刑事告發補充理由狀。

國民黨表示,這次國民黨補充告發理由,主要針對陳時中於110年5月與高端公司簽署40.3億元之採購契約時,明知高端疫苗尚在研發階段,與莫德納、AZ、輝瑞及嬌生等經歐盟、美國、日本等國認證之疫苗不同,短期之間無法取得相關國家之製造、輸入許可,縱日後取得我國緊急授權而得以製造、施打,接種高端疫苗之國人亦無法前往相關國家探親、旅遊、留學、公務訪問或從事商務活動。

國民黨認為,陳時中及吳秀梅明知高端疫苗產品不良率高達82%,且已無緊急情事,仍給予「高端新冠肺炎疫苗」緊急授權。陳時中及負責審核藥品緊急授權業務之食藥署長吳秀梅今年7月中旬,一方面公開宣稱我國業已取得600餘萬劑疫苗,已無接受民間捐贈疫苗之急迫性,甚至持續拒絕佛光山、慈濟基金會、告發人及地方政府自行採購或捐贈疫苗予我國政府,卻又在已無疫苗取得緊急性之情況下,涉及透過更換審查委員之方式,給予無法確定安全性、有效性,產品良率的高端疫苗緊急授權,以確保高端公司得以履行上揭疫苗採購契約,進而取得40.3億元之暴利,顯有圖利高端公司獲得不法利益之意圖,並該當貪污治罪條例第6條第1項第4款之特別圖利罪。

國民黨表示,此次補充告發理由,事涉國民健康以及疫情防治,希望地檢署儘快予以偵辦,並保全證據,以免民進黨以惡劣手段卸責。也期待行政法院能支持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以及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的訴求,在高端疫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獲得嚴謹科學證據的檢驗及國際認證之前,不要對國民施打,以免造成公共衛生以及國民健康的危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