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場邊只有他替台灣隊加油 賽後竟發現奧運人員不少「自己人」!

謝長廷今天到場幫台灣桌球男團加油,因為被帶到對手座位區,因此只有他一個人在為台灣隊加油。(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謝長廷今天到場幫台灣桌球男團加油,因為被帶到對手座位區,因此只有他一個人在為台灣隊加油。(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2021/08/01 19: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奧桌球今天(1日)展開男、女團賽事,台灣男團成功晉級8強。對此,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賽後分享自己看比賽的感想,還透露在觀賽過程中雖然只有自己為台灣加油,但賽後卻讓他驚喜發現奧運服務團隊,有相當多台灣人和香港人!

今天也到場替台灣隊加油的謝長廷直呼,「今天桌球比賽是由莊智淵挑大樑,這位『高雄囝仔』也不負眾望。三戰台灣皆捷而結束比賽。」謝長廷表示,莊智淵今天不論身體、心理狀態都調整良好,「連打兩場沒有汗流浹背而需換衣服,而且球路有變化,一旦失球就調整打法,表現可圈可點」;另外他與老搭檔陳建安配合度也很好,打法穩健,失誤也不多。

謝長廷也讚林昀儒「實力跟單打對手有領先差距,最後直落三而勝出,難得的是他自己完賽後始終坐在場內為智淵加油,一有得分即起立鼓掌,令人感動。」面對台灣桌球男團今日的精采表現,謝長廷表示,「八强賽以後都是強手,希望再接再厲奪牌,讓我們一起為他們加油。」

最後謝長廷還分享一段賽後小插曲,表示自己今天進會場時被帶到對手代表團的座位區,不過沒有克國(克羅埃西亞)代表團的人,反倒是不少南韓選手在為其他場比賽加油,「所以只有我一個人對台灣選手的比賽在鼓掌、揮手、喊加油,非常鮮明凸出。結果賽後引來在會場服務的幾位工作人員來向我打招呼,並說恭喜!這才發現奧運服務人員裡有不少台灣人和香港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