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陶宛贈疫苗抵台 外交部:盼未來設處後持續深化雙邊交流

立陶宛捐贈我國的2萬劑疫苗今上午運抵台灣,由衛福部食藥署署長吳秀梅(左二)與外交部歐洲司司長陳立國(右二)代表接收。(外交部提供)

立陶宛捐贈我國的2萬劑疫苗今上午運抵台灣,由衛福部食藥署署長吳秀梅(左二)與外交部歐洲司司長陳立國(右二)代表接收。(外交部提供)

2021/07/31 13:51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立陶宛政府捐贈我國的2萬劑AZ疫苗今上午運抵桃機,由衛福部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與外交部歐洲司司長陳立國代表接收。外交部今發布新聞稿,再次向堅毅勇敢的立陶宛政府及280萬人民,表達由衷感謝,同時強調,期望台立兩國未來相互設處後,持續拓展強化雙方在各領域的合作與交流。

立陶宛為首個宣布贈送台灣疫苗的中東歐國家,後續陸續有包含斯洛伐克、捷克等國跟進宣布。

立陶宛近期積極與台灣互動交流。7月下旬外交部長吳釗燮甫宣布將在立陶宛設立以台灣為名的代表處,「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The Taiwanese Representative Office in Lithuania)為我國在歐洲首個以台灣為名的代表處,立陶宛政府先前也多次表示,今年下半年將來台設立辦事處。

外交部說,立陶宛政府是在6月22日的內閣會議討論後宣布將捐贈台灣2萬劑AZ疫苗,展現與我國攜手對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的決心。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更指出,「熱愛自由的人們應該相互照顧」。立陶宛捐贈我方的疫苗原預訂在今年9月底運抵台灣,但在立陶宛政府積極推動並經雙方密切協調下,於7月31日提前兩個月順利運達台灣。立陶宛政府的善意及高行政效率令人感佩。

外交部表示,立陶宛與台灣共享自由、民主及人權等普世價值,同樣位處捍衛自由民主體制的戰略前線,在對抗武漢肺炎疫情上更是比肩合作。去年台灣捐贈立陶宛10萬片醫療口罩協助抗疫,此次立陶宛在國際疫苗供貨短缺之際對台灣及時伸出援手,溫暖2,350萬台灣人民的心扉,更深化兩國友好互助的情誼,見證國際社會善的循環。外交部期望台立兩國未來相互設處後,持續拓展強化雙方在各領域的合作與交流,共同增進雙方人民的友誼福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