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董籲應大幅提高奧運得牌獎金 陳子瑜:以郭財力應率先示範

陳子瑜認為,郭董不妨再一次率先示範,一定能鼓勵台灣體育更上一層樓。(資料照)

陳子瑜認為,郭董不妨再一次率先示範,一定能鼓勵台灣體育更上一層樓。(資料照)

2021/07/31 15: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東奧賽事正在如火如荼進行中,多名台灣好手取得佳績,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臉書上疾呼,選手得牌獎金應該大規模提高,金牌需給予1億元獎金,對此,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認為,郭董不妨再一次率先示範,一定能鼓勵台灣體育更上一層樓。

郭台銘表示,政府應給予奧運選手奬金分別為「金牌1億元」、「銀牌8千萬」、「銅牌5千萬」、「第4名2千萬」,而若打破奧運或世界記錄,再加碼1億元,他強調,奬金是最實質的鼓勵,從嘉奬選手的方式,最實質的開始做,藉此激勵人心,「同意請給讚」。

對此,陳子瑜則提出數字分析,根據教育部體育署2021年的預算,機關歲出約43億;轄下運動發展基金有35億,就算全部拿去當獎金,光是有奪牌希望的棒球等團體項目,可能就一口氣佔了大部份,實行上恐遇到挑戰。

陳子瑜認為,以郭董的財力,不用等政府編預算、在立院討價還價,真的太慢,他不妨再一次率先示範,一定能吸引更多善的力量,鼓勵台灣體育更上一層樓,倘若連他都無法負擔,恐怕台灣也無法找到第二位具有如此財力的代表性人物。

陳子瑜回憶,2020年的國民黨總統初選,郭董為了證明自己提出的政策可行,率先在鴻海集團實施「零到六歲公司養」,成功讓「鴻海寶寶」增加16%,如此好且可行的政策,後來也影響小瑛政府的「零到六歲國家和你一起養」,造福全民。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拋出「奧運選手得牌獎金應該大規模提高,金牌需給予1億元獎金」,說法引發輿論熱議。(資料照)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拋出「奧運選手得牌獎金應該大規模提高,金牌需給予1億元獎金」,說法引發輿論熱議。(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