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軍少將蔣正志殉職 蔡總統頒褒揚令:任務結束 永遠以你為榮!

蔡英文總統前往花蓮空軍第五聯隊體育館親頒褒揚令,表彰殉職空軍少將蔣正志對守護國家領空安全的付出和貢獻。(國防部提供,記者翻攝)

蔡英文總統前往花蓮空軍第五聯隊體育館親頒褒揚令,表彰殉職空軍少將蔣正志對守護國家領空安全的付出和貢獻。(國防部提供,記者翻攝)

2021/07/31 11:1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前往花蓮空軍第五聯隊體育館親頒褒揚令,表彰殉職空軍少將蔣正志對守護國家領空安全的付出和貢獻。蔡總統表示,痛失這麼優秀的人才,讓我們都相當不捨,這是國家莫大的損失,「你的任務已經結束了,謝謝你。我們永遠以你為榮!」

空軍第五聯隊第26隊作戰隊長蔣正志,去年11月17日駕駛F-16戰機夜航失聯,國軍雖動員陸海空大批人力搜尋,曾於失事周邊海域深達千米的海底發現黑盒子訊號,但因風浪太大無力打撈。蔣正志失蹤超過8個月,家屬依法聲請死亡宣告。

蔡總統今天上午首先頒發褒揚令,由蔣正志遺孀劉邦菱女士代表接受。隨後在司儀引領下於靈前獻花圈,行三鞠躬禮致祭。離場前,總統也向家屬慰問致意。

總統致詞時表示,我們一起向正志告別。正志是很優秀的飛官,在任何職務上,表現都非常傑出,不僅曾獲頒忠勤等十六座勳獎章,在前年10月的「天龍操演」中,更帶領第五聯隊摘下全空軍聯隊第一名。

蔡總統指出,痛失這麼優秀的人才,讓我們都相當不捨,這是國家莫大的損失。她要代表國人表達哀悼,也要感謝正志,一生為國家的付出和貢獻。

總統也感謝正志的家人。她說,還記得正志意外發生時,蔣太太還反過來安慰第五聯隊的弟兄姊妹,而當她前往基地探視蔣太太時,蔣太太跟她說,「請總統不要擔心我們。」

總統表示,蔣太太的堅毅及對國軍的支持,都讓她十分敬佩,她除了要再次向正志的家人表達感謝,也要請國防部,務必全力協助家屬,代替正志照顧家人。

蔡總統提及在這次意外中,我們也看到了假訊息的侵擾,這不僅是對正志的不尊重,傷害他的家人,更是要企圖打擊國軍士氣,打擊國人的信心。所以她要請各位弟兄姊妹,務必要用精實的表現,展現國軍守護國家的決心,讓謠言不攻自破,「這也是我們懷念正志的最好方式」。

最後,總統以中華民國三軍統帥的身分告訴正志,「你的任務已經結束了,謝謝你。我們永遠以你為榮。」包括國安會議秘書長顧立雄、副秘書長陳文政、國防部長邱國正、參謀總長陳寶餘、空軍司令熊厚基及花蓮縣長徐榛蔚也都出席這項行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