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駐港辦最後1名官員返台 陸委會:面臨最壞情況已備妥方案

我駐香港辦事處官員拒簽「一中承諾書」,港府刁難不續發簽證,我最後1名駐派官員倪伯嘉簽證7月30日到期,已於今日搭機返台,駐港辦僅剩52名香港雇員維持運作。(陸委會提供)

我駐香港辦事處官員拒簽「一中承諾書」,港府刁難不續發簽證,我最後1名駐派官員倪伯嘉簽證7月30日到期,已於今日搭機返台,駐港辦僅剩52名香港雇員維持運作。(陸委會提供)

2021/07/30 19:52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我駐香港辦事處官員拒簽「一中承諾書」,港府刁難不續發簽證,我最後1名駐派官員倪伯嘉簽證7月30日到期,已於今日搭機返台,駐港辦僅剩52名香港雇員維持運作。

對此,陸委會表示,我方再度重申,我駐港辦事處始終以為民服務不中斷為目標,確保臺港民眾權益,決不會因倪伯嘉今日返台而有所折扣。目前駐處各項業務運作如常,暫未受到影響。但對駐處可能面臨的最壞情況,政府亦備妥因應方案。

陸委會指出,台港經貿人員往來一向密切,而我香港辦事處在台港關係的正向發展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台港民眾均不樂見港處因不必要的政治考量而減損功能,甚至無法運作。我們呼籲相關方面,停止無理的打壓,並以台港民眾福祉為念,共同維繫台港長遠良性互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