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心肝」調查報告公開 黃國昌轟北市府:未公布名單令人失望

前立委黃國昌表示,北市府有關好心肝疫苗事件報告「令人十分失望」。(資料照)

前立委黃國昌表示,北市府有關好心肝疫苗事件報告「令人十分失望」。(資料照)

2021/07/29 22: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6月爆發好心肝診所私打疫苗事件,今日廉政透明委員會網站上公開「衛生局配發好心肝等診所COVID-19疫苗爭議調查報告」,但卻沒有公布1000多位施打對象名單。對此,前立委黃國昌表示,該報告「令人十分失望」。

黃國昌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對台北市政府的特權疫苗的調查報告十分失望。黃國昌指出,台北市政府既已確認好心肝1000多名施打對象違規,為何選擇不公布?「到底在為哪些權貴遮掩?」他也質疑,「公開透明是最好的防腐劑」難道只是口號嗎?

黃國昌還說,至於為何配發給好心肝之原因,市府責任全部推給基層,原調查報告將責任歸責於一位「吳股長」,但該股長訪談時明明表示「陳正誠(衛生局)副局長有說過經過評估可以的話,可以給疫苗」;黃國昌質疑,為何最後仍僅歸責於「吳股長」,為何不追究副局長?「更何況,事前早有黃局長於5月30日交辦配發疫苗給小禾馨,事後何能將責任完全推給前例辦理的股長?」

另外,黃國昌也疑惑,涉入此案的副市長黃珊珊友人、好心肝資深志工「Ben」,為何都沒有被約談?他質疑:「報告中有洽詢好心肝診所許金川及執行長,為何獨漏關鍵中間人?是一開始就沒有要約詢?還是Ben拒絕接受訪談?」另外,他也想問,為何未充分檢討衛生局長黃世傑的責任?

他說:「整件特權疫苗的起點,就是局長接受關說,違反公平原則,交辦下屬核給特定診所疫苗,責仕應屬最重。然而,調查報告檢討的重點卻集中在基層的身上,這樣公平嗎?」

最後,黃國昌再次質疑:「沒有充分解釋質疑、沒有公布特權名單,這樣的報告內容,真的稱得上『公開透明』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