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個月砸1.3億元連辦2場燈會及跨年 議員轟北市府竟沒錢紓困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陳炳甫、徐弘庭(左二起)今呼籲,北市府應取消今年的燈會活動,將經費用以協助疫情紓困。(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陳炳甫、徐弘庭(左二起)今呼籲,北市府應取消今年的燈會活動,將經費用以協助疫情紓困。(記者鄭名翔攝)

2021/07/29 13:32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國內今年爆發嚴重本土疫情,中央及各縣市原訂年初舉辦的元宵燈會活動紛紛取消或與明年合併舉辦,但台北市政府仍規畫於12月舉辦今年的燈會活動,令台北市議員質疑,年底舉辦燈會、加上耶誕活動、跨年,2個月後又再辦明年的燈會,短短2個月就燒掉1.3億元,痛批市府有錢辦煙火式活動、沒錢紓困,令市民難以接受,呼籲應延後至明年疫情趨緩再辦。

北市觀傳局科長洪梅雲表示,今年燈會主場地在萬華,明年則移師士林,活動精神雖一致,但在不同地區希望能帶動人潮、促進地方發展;萬華遭疫情重創,盼待年底疫情趨緩、國旅復甦,搭配耶誕節慶,透過燈節等大型活動,吸引遊客共同振興萬華,但一切仍遵守屆時的防疫規範,視疫情變化隨時調整。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陳炳甫、徐弘庭今早舉辦記者會表示,今年疫情嚴峻,不僅中央的台灣燈會已停辦,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燈會也皆喊卡,六都唯獨台北市堅持砸5100萬元於12月續辦,同月還有預算達3420萬元的耶誕、跨年活動,2個月後又有明年的元宵燈節登場,短短2個月就燒掉1.3億元,痛批北市府浪費公帑、不如省下用以紓困。

王鴻薇指出,今年台北燈節原定於2月辦理,因疫情而2度延後至12月17日至26日舉辦,同時又有耶誕活動,而燈會結束後4天又準備跨年,質疑北市府趕年底消化預算,怒批有錢放煙火、辦大型一次性活動,卻沒錢協助受疫情縮緊荷包、失業民眾紓困,令市民無法接受。

陳炳甫認為,六都僅剩台北堅持舉辦,且原本的元宵燈節卻改在耶誕節登場已顯荒誕,且去年疫情相對平穩仍取消,今年疫情嚴峻、才剛降為二級警戒,仍照常辦理大型群聚活動,痛批市府標準不一,且今年預算尚未執行又趕在7月決標明年燈會預算,也不合哩,呼籲市府應延至明年合併舉辦。

徐弘庭則說,過去市長柯文哲曾說討厭一次性、放煙火式的活動,但如今市府團隊卻選擇於2個月內連辦2場燈會,加上跨年放煙火等就要燒掉1.3億元,但疫情期間無法推動觀光旅遊,砸大錢做行銷難收成效,放煙火、賞花燈對當前受疫災衝擊的困苦民生更毫無幫助,主張應取消、全力投入紓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