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連勝文結盟機會大 朱立倫參選黨魁「快了」

國民黨重啟黨主席選舉,據了解,被視為有意角逐黨魁之位的前主席朱立倫宣布參選已箭在弦上。(資料照)

國民黨重啟黨主席選舉,據了解,被視為有意角逐黨魁之位的前主席朱立倫宣布參選已箭在弦上。(資料照)

2021/07/29 13:1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重啟黨主席選舉,8月中旬領表、登記,9月25日投票。據了解,被視為有意角逐黨魁之位的前主席朱立倫宣布參選已箭在弦上,參選聲明預計將直切現任主席江啟臣與美中斷線,撐不起外界對國民黨的期待,著重點出江啟臣「領導力不足」的關鍵問題。

國民黨重啟黨主席選舉程序,距離領表、登記已經不到半個月,朱立倫動向備受矚目。對於是否參選,朱立倫昨仍不願鬆口,僅表示會盡快的向大家報告。

知情人士則透露,距離朱立倫表態參選「已經快了」,目前正在整軍備戰,最做後盤點,在這一、兩週,會去跟一些大老、前主席們先打招呼,「該有禮貌的都會去做」。

知情人士指出,1年多以來,國民黨內已經給了江啟臣機會,朱立倫對黨中央推動的方向和論述也都充分配合、響應,沒有不挺江的問題,但江確實領導力不足,連新竹市議會都能不甩黨中央要自提市長候選人,讓外界和黨員們對於國民黨能重返執政的可能性感到悲觀。

據了解,朱陣營近期已經在研擬朱的參選聲明,內容會著重點出江啟臣「領導力不足」的關鍵問題,從內、外兩層面論述。在內部層面,提及台灣民眾對民進黨在疫情、經濟等政策的失望,期待國民黨提出更穩健的政策和執政黨匹敵,但江當政的國民黨無法達到民眾期待。

在外部層面,將會點出江啟臣上任一年下來的國民黨,與華府斷線、北京也不理會,沒辦法連結這些對台灣很重要的國家﹔甚至就算國民黨目前有14個執政縣市,也無法在黨中央領導下呈現比民進黨更好的治理典範,只能從領導力著手改變,才有希望。

據悉,朱陣營與之前表態考慮參選的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已有充分默契,在連以「拉下江啟臣」為核心目標下,連參選的可能性大幅降低,朱、連高度機會結盟,就看雙方後續如何呼應,讓結盟氛圍更加明確。

據了解,朱陣營單方面評估,江啟臣上次參選主席,在雙北、台中、高雄等直轄市區有優勢,朱、江對決,朱在北北桃優勢會很大,甚至台中也能打平﹔若朱、連能結盟,在上次黨魁選舉有操兵經驗的連勝文對雙北黃復興的掌握扎實,朱在雙北的優勢會更為巨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