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屋圭司:G7國家共同合作 向台灣友邦提供策略性支持

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今上午出席首屆台美日國會議員戰略對話時說,G7國家共同合作,向與台灣有邦交的國家提供支持。(翻攝網路)

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今上午出席首屆台美日國會議員戰略對話時說,G7國家共同合作,向與台灣有邦交的國家提供支持。(翻攝網路)

2021/07/29 10:56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由日本跨黨派友台國會議員團體「日華議員懇談會」主辦的「台美日國會議員戰略對話」今在台灣時間上午8點登場。日華懇會長、自民黨眾議員古屋圭司致詞時說,近年中國不斷提高軍事預算,也公布海警法、試圖改變現狀,讓享有共同價值的國家感到憂慮;古屋也說,以美國為首的G7國家共同合作,向與台灣有邦交的國家提供策略性支持。

古屋圭司致詞時說,日台在1972年斷交,日華懇隨即在1973年成立,持續透過國會外交在外交、經濟與文化等領域與台灣加強合作;古屋圭司表示,去年4月,台灣捐贈200萬片口罩與5萬件防護衣給日本,讓日本非常感激,也了解日台間是朋友所以互相幫助,因此今年3月,中國忽然宣布中止進口台灣鳳梨時,日本立刻決定應對台灣鳳梨持續幫助,如今有2000噸鳳梨輸入日本。

古屋說,今年5月,台灣爆發疫情,儘管中國嘗試介入,日本仍希望捐贈疫苗,去年台灣捐贈口罩對日本來說幫助很大,因此日本想回饋,在獲得台灣的需求後,日本開始行動,最後甚至捐贈超過台灣原先提出的300萬劑數量。

古屋並說,他們正嘗試將疫情轉換為台美日間的新的合作機會,此不僅體現三方的合作,也凸顯台美日共同面對來自中國的壓力;古屋表示,近年中國不斷提高軍事預算,也公布海警法,試圖改變現狀,這超越常理可理解的事,讓共同價值的國家感到憂慮,以美國為首的G7國家共同合作,向與台灣有邦交的國家提供策略性支持。

古屋同時也說,台美日應有安全對話的平台,討論一些實際發生的情況,如日本自衛隊、台灣海軍應有一些互動與交流。

這次對話為台日美國會議員首次舉行三方對話,除立法院長游錫堃外,台灣方面代表還有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與時力立委陳椒華;日方有日華懇會長、自民黨眾議員古屋圭司、立憲民主黨眾議員中川正春、公明黨眾議員富田茂之、日本維新會參議員石井彰、自民黨參議員山本順三,以及國民民主黨眾議員前原誠司;美方則為共和黨參議員海格提、民主黨參議員馬基、共和黨眾議員夏波等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也出席會中致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