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稱中央配給疫苗不足停打 曾玟學:真的不夠還是縣府出包?

苗栗縣政府宣布中央配給疫苗不足,因此7月31日到8月4日將暫停施打疫苗,請預約成功的民眾等待通知。圖為苗栗縣疫苗施打情況,示意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政府宣布中央配給疫苗不足,因此7月31日到8月4日將暫停施打疫苗,請預約成功的民眾等待通知。圖為苗栗縣疫苗施打情況,示意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2021/07/29 1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苗栗縣政府宣布中央配給疫苗不足,因此7月31日到8月4日將暫停施打疫苗,請預約成功的民眾等待通知;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因此接獲大量陳情,他梳理各方資訊後整理出重點,質問「苗栗的疫苗到底都去哪裡了?是真的不夠,還是縣府又出包?」

曾玟學透過粉專發表重點整理表示,縣長徐耀昌的臉書在7月27日第4輪疫苗預約時,寫本輪民眾意願登記數2萬9943人,但中央公布配撥疫苗為1萬4100劑,按苗栗縣第3輪的預約率76%計算,應該實際會有2萬2800人登記打疫苗,因此推估中央配發的疫苗少了約8700劑左右。

曾玟學表示,依疾管署數字,「苗栗縣剩餘AZ疫苗數量尚有2萬860劑。若第3輪預約民眾全部都有施打沒有爽約,打完應還剩1萬51劑」,實際數字可能有些許落差,「但仍能應付第4輪的預約量,打完最後可能剩下1千餘劑左右」。

他推估,雖然計算出來數字緊繃,但「只要預約率沒有超過76%太多,苗栗縣剩餘的數量仍可應付」;然而,縣府7月27日決定在7月30日設立接種站,施打縣內國、高中及補教業教職員共3685人,曾玟學表示,讓教職員早點打疫苗是好事,但地方政府仍應評估自己的疫苗剩餘量,如此一來,「預估僅會剩下千餘劑的疫苗,要再拿出3685劑,就發生了縣府口中所說的疫苗不足狀況」。

曾玟學表示,苗栗縣符合第4輪預約資格者2萬9943人,到7月28日上午已有近7成,即2萬1065人登記預約,「於是縣府在7月28日中午緊急停止預約平台,只先打7月30日預約的5626人,7月31日到8月4日預約到的民眾停止接種,並發了一張圖卡甩鍋中央,直接說疫苗給不夠」,「不只部分有預約資格的沒辦法預約,有約到的又被暫停,那請好假的民眾怎麼辦?後續衛生局也沒要統一作業,而是再次丟給基層和民眾自己處理」。

苗栗的疫苗到底是不是真的不夠?曾玟學列舉各項數字計算,表示原本應該還會有剩2到3千劑還能彈性運用的空間,但縣府將應該專案施打、另外撥補疫苗的國高中老師放到7疫苗施打,最後就是有部分預約民眾沒疫苗可以打。

曾玟學認為,本次事件是「縣政府預估錯又反應速度太慢」所釀,若配合中央本來安排的時間,將國、高中及補教業教職員工疫苗施打延至8月4日後再進行,便可因應分批到貨做分批作業。

他也提出解決方案給縣府,表示雖然通知作業工程浩大,「但在7月30日打下去之前,都還有機會減少民眾的不便,就看縣府願不願意負起責任解決自己反應太慢所帶來的失誤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