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查官涉掉包盜賣毒品 調查局長呂文忠鞠躬致歉

航基站調查官徐宿良涉嫌監守自盜盜賣毒品貪瀆案,調查局長呂文忠(左二)今日下午率領2名副局長、主任秘書鞠躬致歉。(記者闕敬倫攝)

航基站調查官徐宿良涉嫌監守自盜盜賣毒品貪瀆案,調查局長呂文忠(左二)今日下午率領2名副局長、主任秘書鞠躬致歉。(記者闕敬倫攝)

2021/07/28 17:16

〔記者闕敬倫/新北報導〕調查局航業處基隆站調查官徐宿良涉嫌監守自盜、盜賣毒品貪瀆案,桃園地檢署今(28日)偵結起訴12人,調查局長呂文忠今日下午率領2位副局長、主任秘書等一級主管舉行記者會,向全國鞠躬致歉。呂文忠沉痛表示,已就此事向法務部長蔡清祥報告,願承擔一切責任。

調查局航業處基隆站2019年運送6.5公斤安非他命證物,「不慎遺失一年後,」2020年向局本部報告才進而曝光。

檢方約談多名調查官,發現在2012至2019年間,航基站前組長徐宿良涉嫌與販毒集團掛鉤,掉包盜賣3萬顆一粒眠、524.1公斤K他命,歷時長達8年之久,期間經歷4任調查局長,是長期有計畫性的組織型犯罪,不法所得高達1億7千多萬元,桃園地檢今偵結起訴涉案12人。

呂文忠說,徐宿良已依法停職,將召開考績會記兩大過免職,並將航基站主任,副主任,祕書暫調職務,全案涉案12人已移送監察院調查,追究主管監督失職責任。

呂文忠指出,本案案發期間曾任職航基站主任、副主任人員,已先行調離現職送監察院懲戒,總計12人,徐宿良夫妻在臉書炫富,但徐員平日上班駕駛國產車通勤、打扮樸素,所以未發現異常;而徐員調包盜賣的毒品則因犯案時間太久遠,大部分已無法追回。

吕文忠強調,調查局已全面清查各處,所幸除了航基站外,沒有其他異常,本案嚴重違法亂紀,打擊調查局信譽,經局方內部檢討、痛定思痛,已針對毒品查緝保管訂立10大防弊措施而他早在案發第一時間,已向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會負起責任。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