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名政要LINE遭駭 柯文哲自爆被影響:只能收不能發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自爆自己的LINE也有被影響。(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自爆自己的LINE也有被影響。(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7/28 16:1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府院、軍方、縣市長,以及執政、在野黨等一百多名高層政要的LINE通訊軟體驚傳遭駭客入侵;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自爆也有被影響,只能收不能發,LINE總公司有在處理這個問題。

據了解,LINE台灣總公司上週發現有用戶的相關內容遭擷取外流,對象還是我國政要,立即著手清查所有用戶,驚覺高達一百多名政要,包含府院高層等人士,都有疑似遭駭客入侵狀況,馬上著手加強相關安全機制,並告知可能的受害人其帳號存在高度風險,要求開啟加密安全設定,若希望得到執法單位協助,可向刑事局聯繫。

柯文哲今天在防疫記者會上被問到是否被影響?他說,他的LINE也有故障,只能收不能發,有問LINE,總公司有在處理這個問題,他不知道有人被影響,但他自己是有被影響到。

柯文哲指出,不管哪種軟體,包含LINE、Telegram、Wickr Me,越來越多種,但資安永遠是問題,所以他的態度是寫在裡面的都假設全天下都看得到,不然就不要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