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議會黨團自推新竹市長參選人民調 對手陣營冷眼旁觀

新竹市議會國民黨團已確定明年底市長選舉的人選,將報請黨中央核備。(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議會國民黨團已確定明年底市長選舉的人選,將報請黨中央核備。(記者洪美秀攝)

2021/07/28 16:29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議會國民黨團進行的2022年市長初選民調今天公佈,並由市議員林耕仁出線。民進黨新竹市黨部主委陳建名對此沒有評論,強調現階段仍以防疫工作優先。時代力量新竹黨部主委魯柏君則說,市長人選會由黨中央考量各縣市狀況決定,黨部會持續經營地方服務工作。

新竹市議會國民黨團日昨進行市長初選民調,參與者包括市議員林耕仁、李國璋和陳啟源,黨團今天公佈民調結果,確定由林耕仁出線,據悉,這分初選民調包括3人的黨內互比及3人對黨外人選的對比,其中黨外對比的對象鎖定民進黨的鄭宏輝、時代力量的邱顯智與台灣民眾黨的高虹安。這份市長初選民調結果將會報請黨中央核備。

對於被列為國民黨市長選舉黨外對比的人選之一,行政院政務顧問、前市議員鄭宏輝表示,恭喜國民黨市長初選勝出的人選,依照民主程序跟科學方法民調的結果,都值得尊重。

不過,國民黨中央多次否定新竹市黨團民調的有效性,讓人霧裡看花。而且在地最強的鄭正鈐並沒有在民調參選人名單中,會不會有二次民調或者其他變數,還值得觀察。

而民進黨在新竹市的政績有目共睹,五星級的市長林智堅也受到市民的肯定。鄭宏輝有信心說,民進黨2022年在新竹市一定會繼續執政。

而時代力量新竹黨部主委魯柏君則說,立委邱顯智長期耕耘新竹市,在地方也設有服務處,已有一定的知名度,且相較黨內其他人選較有實力,不過,黨中央對於縣市長人選有一定的規劃與考量,如何推派最有實力的人選,黨中央會有所規劃,黨部目前就是做好地方的黨部服務工作。

至於台灣民眾黨的立委高虹安多次被外界點名會參與2022年底的新竹市長選舉,而高虹安也積極在新竹市基層走動與佈局,鴨子划水態勢明顯,種種跡象都顯示民眾黨想要在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家鄉新竹市搶攻縣市長寶座。

民進黨的行政院政務顧問鄭宏輝被國民黨團列為黨外對比的人選,對此他表示尊重國民黨團的民調結果,強調民進黨明年底在新竹市長的選舉一定會持續執政。(記者洪美秀攝)

民進黨的行政院政務顧問鄭宏輝被國民黨團列為黨外對比的人選,對此他表示尊重國民黨團的民調結果,強調民進黨明年底在新竹市長的選舉一定會持續執政。(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