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防長星國演講三度提台灣 外交部:續強化合作夥伴關係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27日在新加坡指出,中國對南海的廣泛主權聲索沒有國際法依據,北京當局還以軍事及其他手段脅迫台灣人民;美國將與台灣合作,協助台灣強化抵抗威脅的能力。(取自美國國防部網站)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27日在新加坡指出,中國對南海的廣泛主權聲索沒有國際法依據,北京當局還以軍事及其他手段脅迫台灣人民;美國將與台灣合作,協助台灣強化抵抗威脅的能力。(取自美國國防部網站)

2021/07/28 10:4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27日在新加坡發表演講,三度提及台灣,強調將與台灣合作強化抵抗威脅的能力。外交部今對此表示,拜登政府對台承諾「堅若磐石」,並積極聯合盟友重視台海和平穩定,更及時馳援我國疫苗。台灣作為美國在印太區域的緊密夥伴,將持續強化自衛能力,為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做出貢獻,穩健深化台美合作夥伴關係。

奧斯汀上任後首度訪問東南亞,27日晚間在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舉辦的「富麗敦論壇」(Fullerton Lecture)發表主題演說,強調美國與盟友、夥伴的合作關係,並提倡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

奧斯汀在演說中點名中國對南海的廣泛主權聲索沒有國際法依據,北京當局不願以和平方式解決紛爭,還以軍事及其他手段脅迫台灣人民,美國將堅守「台灣關係法」相關承諾,與台灣合作強化其自我防衛能力。奧斯汀另提及,美國在過去兩個月內已提供包含台灣在內等區域夥伴共4000萬劑疫苗。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感謝奧斯汀部長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及安全承諾,並對拜登政府月前及時捐贈我國250萬劑疫苗,再次表達由衷謝意。

歐江安說,拜登政府持續展現對我國的強勁支持,除多次重申恪守「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對台承諾「堅若磐石」,並積極聯合盟友表達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高度重視,更在我國政府與人民全力抗疫之際,及時馳援我國疫苗。

歐江安強調,台灣作為美國在印太區域的緊密夥伴,我國政府將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為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做出貢獻;未來我方也將繼續在既有的深厚基礎上,穩健深化台美合作夥伴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