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克捐3萬劑疫苗給台灣 民進黨團:善的循環

捷克宣布捐贈台灣3萬劑疫苗,我國立法院民進黨團今舉行線上記者會表達感謝之意。(記者謝君臨翻攝)

捷克宣布捐贈台灣3萬劑疫苗,我國立法院民進黨團今舉行線上記者會表達感謝之意。(記者謝君臨翻攝)

2021/07/27 10:3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捷克衛生部長渥伊泰赫(Adam Vojtěch)於26日宣布,捐贈台灣3萬劑疫苗。我國立法院民進黨團今舉行線上記者會表達感謝之意,黨團書記長羅致政強調,台灣過去對國際社會所做的無私奉獻和付出,今獲得回報,這是「善的循環」,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則說:「德不孤、必有鄰」,謝謝給台灣的溫暖和照顧。

羅致政表示,我們要表達對捷克政府的感謝,事實上這是一個善的循環,去年曾到訪台灣的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在其推特上已事先預告,捷克政府將會檢討對相關國家的疫苗援贈,其中包括台灣,原本說2萬劑,經過捷克政府內閣的討論之後,決定加碼到3萬劑,我們認為這是一個善的循環。

羅說,台灣過去一段時間對國際社會所做的無私奉獻和付出,的確得到很多國家善的回應。去年4月,我們和捷克就發表防疫合作的聯合聲明,提到防疫物資、疫苗研發等合作,這是一個推動「Taiwan can help」的具體呈現,同時台灣也捐贈布拉格市25台呼吸器、上百萬片口罩,今年3月也捐贈自動化口罩生產線給捷克,生產當地民眾所需要的口罩。

羅指出,「Taiwan can help」獲得回應,這也是捷克參議院表達對台灣的支持,並來台訪問,而捷克是內閣制國家,眾議院是選舉內閣閣員和總理最重要的單位,所以我們看到,友台力量從參議院擴大到眾議院再到內閣,捷克雖然也受到中國的壓力,但予以抗拒並支持台灣,這是友台力量的提升,我們表達感謝。

羅表示,這樣的捐贈不只是防疫合作,也是重要的外交支持,除捷克之外,立陶宛也持續在各方面給台灣友誼的展現,在國際物理的奧林匹亞競賽,台灣奪得4金1銀,過程中,立陶宛政府展現對台非常友善的態度,除用「台灣」之名介紹我們,線上也主動秀出中華民國的國旗,這是主辦單位的善意作為。

羅說,從疫苗到運動賽事,到各式各樣的競賽,全世界在很多地方、角落、場合用各種不同的形式展現對台灣支持,我們表達感謝,這樣善的循環正持續擴大,也期待台灣善的回應,能獲得更多的國際認同和支持。

劉世芳表示,相信這樣的力量正是善的循環,當初我們捐口罩給全世界時,也沒有希望回報,「德不孤、必有鄰」,謝謝這些國家給台灣的溫暖和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