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主席選舉程序 江啟臣:中常會前我不宜表態

國民黨中常會明日將討論重啟黨主席選舉程序,江啟臣表示,在中常會召開前,他個不人宜表態,否則會讓人覺得選務不公,他不宜影響中常會。(資料照)

國民黨中常會明日將討論重啟黨主席選舉程序,江啟臣表示,在中常會召開前,他個不人宜表態,否則會讓人覺得選務不公,他不宜影響中常會。(資料照)

2021/07/27 09:3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明日將討論重啟黨主席選舉程序,對於黨內有人主張應在9月底前完成投票,也有人認為應該等到10月底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後,或12月公投結束後再舉行黨內投票,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在中常會召開前,他個人不宜表態,否則會讓人覺得選務不公,他不宜影響中常會,未來正式登記參選後,一切就遵照遊戲規定。

當被問及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是否可能參選,江啟臣回應,任何人要選都可以,要選的人自己決定,自己講,國民黨已非一言堂。

主持人追問,如果中常會最後決定等12月公投結束後再舉行投票,是否會被外界質疑黨主席任期變相延長?江啟臣則說,國民黨這次要改選的不只有黨主席,還有上千位的黨代表,就算現在決定9月投票,還有不可抗力的疫情因素影響,目前防疫管制雖然降到2級,但期限也只到8月9日,日後疫情指揮中心是否會再做管制調整,目前也不知道,他希望中常會要詳細討論相關配套。

被問到對立委陳柏惟罷免案的立場,江啟臣說,從去年到今年已經舉行過幾項罷免案,國民黨最後都有參與,但他強調,一開始的發起都非國民黨,國民黨只是站在政黨立場,協助公民團體行使公民權,不會收割他們的努力,也不會做為主導。

江啟臣說,國民黨會支持罷陳,而且有機會通過,但還是要視疫情發展而定。

至於12月18日的4項公投案,江啟臣認為,即便疫情關係,造成公投議題的降溫,但國民黨內部民調發現,人民對於反萊豬的決定是固定的,就像是非與黑白,人民反對萊豬進口約有7成比例,感覺上民意變化不大,重點仍在投票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