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要求中市府 增加專任教練、防護員及提高運動獎金

台中市議員謝志忠(左起)、張玉嬿、王立任、黃守達,為基層體育請命。(謝志忠服務處提供)

台中市議員謝志忠(左起)、張玉嬿、王立任、黃守達,為基層體育請命。(謝志忠服務處提供)

2021/07/26 15:0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謝志忠、王立任、張玉嬿、黃守達,為基層體育請命!東京奧運台灣選手表現耀眼,台中市選手楊勇緯勇奪柔道銀牌,議員認為應該重視基層三級體育的發展困境,呼籲市府充實專任運動教練、增加運動防護員、提高運動獎金,做選手的後盾靠山,才是真正的「雪中送炭」,才能健全體育的推動!

謝志忠表示,運動員都是非常真誠熱血,當選手的時候拚的就是成績;卸下舞台心中想的就是傳承,回到三級基層體育,向下扎根!這是一種運動人的使命感;且另一方面,學校有專業穩定的教練,對於基礎體育發展,就可以順水推舟、事半功倍,自然可以拿到好成績。因此,強烈建議台中市政府,充實專任運動教練,讓運動人有未來,也可以傳承訓練下一代,打造體育界的正向循環。

張玉嬿說,優秀的運動選手參與競技,過程中並非一帆風順,市府應支持他們的備戰狀態,但台中市「績優運動選手培訓獎助金」是六都後段班,全運會個人金銀銅牌選手每月發放12000、4000、2000元,加總竟比不上北桃高的金牌選手2萬以上,難以穩固選手長期辛苦訓練。

王立任表示,每項運動都會累積運動傷害,從前游泳國手李詹瑩因過度訓練的運動傷害只好放棄參加奧運,就可看出選手在漫長的訓練過程中所受的傷害,這也顯現出運動防護員對選手運動生涯的重要性。

王立任說,台中市今年雖然推出「運動代表隊運動防護暨物理治療補助計畫」給各國中小申請運動防護員補助,但是名額只有19所,加上體育署109學年度補助14所高中職的運動防護人員巡迴服務計畫,合計有運動防護員的學校只有33所,僅佔134所運動團隊學校的25%,要求市政府明年應增加運動防護員補助名額,讓更多選手可以從小就有適當的防護與醫療照護,而不會因為受傷就提早斷送運動生涯。

與其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市議員謝志忠、王立任、張玉嬿、黃守達呼籲市府平常就應該著重致力推動三級基礎體育,充實專任運動教練、增加運動防護員、提高運動獎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