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端納公費疫苗 國民黨團點名這2人沒利益迴避淪門神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左)、書記長鄭麗文(中)、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右)召開記者會轟食藥署護航高端疫苗。(取自國民黨團臉書)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左)、書記長鄭麗文(中)、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右)召開記者會轟食藥署護航高端疫苗。(取自國民黨團臉書)

2021/07/26 12:22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決議,將國產高端疫苗納入公費疫苗接種計畫,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質疑,擔任國產高端疫苗試驗計劃主持人的前衛福部長林奏延、萬芳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文生也是ACIP委員,質疑沒有利益迴避,應公開相關資料,否則「比北韓還北韓」。

立法院國民黨團連日砲轟國產疫苗,今再度召開記者會,批評食藥署淪高端「門神」,護航高端。鄭麗文質疑,高端疫苗製程有問題,在2L製程合格,但在50L、200L的製程出現問題,就算只做小量的50L,都出現過連續2批不合格,問題出在哪?如何改善?高端和政府應出面說明。

鄭麗文說,國人用納稅錢支持國產疫苗,就必須按部就班,符合科學標準,才能得到國際認可,若只在政府羽翼護航下,無法有國際競爭力,也是揠苗助長,讓國產疫苗全面備污名化。高端和政府單位應把相關合格的證據資料提供給國人,否則在疑雲重重下,還不准國人發問質疑,真的「比北韓還北韓」。

針對ACIP決議將高端疫苗納入公費疫苗接種計畫,鄭麗文質疑,ACIP主要任務除了排序施打對象外,也包括新增疫苗採購等項目,負責把關疫苗,但ACIP委員中有高端疫苗試驗計畫主持人的林奏延、李文生,負責民間疫苗主持,也負責選擇疫苗,明顯有利益衝突,應釐清是否有利益迴避。

立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質疑,高端開放列入公費施打,但是否能混打?什麼人可以打?訊息都不明確,也沒有數據支持,甚至資料都不公開,跟國際疫苗有數據佐證後才通過EUA有落差。

費鴻泰說,第一到三類卻可以開放混打國際疫苗,但國軍和20歲到50歲的壯年人口等不到疫苗,是不是要被迫施打國產疫苗?政府應該說明。

立院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說,國民黨絕對支持台灣生技產業,但更在乎國人生命健康,對於國產疫苗,食藥署應該公開透明,將實驗報告公開,解民眾疑惑。

陳玉珍表示,食藥署內部資料外洩,威脅要找「深喉嚨」,但這只顯示衛福部內部還有有良心的公務員,知道「球員兼裁判」的專家學者們要讓人民當白老鼠,看不下去才會外洩資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