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煩到腦囊腫發作!盼北市重啟預約 陳佩琪:不需為順時鐘棄械

陳佩琪(右)要求中央讓北市府按疫苗剩餘量重啟自己的預約系統,更直言「實在不需要為了順時鐘順到完全棄械」。(資料照)

陳佩琪(右)要求中央讓北市府按疫苗剩餘量重啟自己的預約系統,更直言「實在不需要為了順時鐘順到完全棄械」。(資料照)

2021/07/25 2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宣稱有很多疫苗要過期,指揮中心指出,若疫苗有過期疑慮,會提前4到5天收回,再提供由中央控管的對象施打,盡快接種完畢;對此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昨(24)日在臉書自曝為了台北市的疫苗殘劑,煩惱到「腦囊腫」發作,已數星期不跟柯文哲講話。而她今日也再度發文,要求中央讓北市府按疫苗剩餘量重啟自己的預約系統,更直言「實在不需要為了順時鐘順到完全棄械吧…」。

陳佩琪表示,每天施打完預約民眾後,且量超過0.5毫升的剩餘疫苗,就稱為殘劑,而殘劑需要在開瓶後6小時打完,至於她昨天談到的「北市還有幾千到一萬劑左右快過期的莫德納」,她認為那不叫殘劑,比較像即期食品,所以叫「即期疫苗」比較合適。

「既然莫德納殘劑搶成這樣,那為何有即期疫苗不開放給民眾預約呢?」陳佩琪說道,自己昨天的發文是想表達,如果前三類和孕婦第二劑施打的需求沒這麼多,那就開放下面的年齡層預約,讓疫苗能打得多和快。

她更直言,雖然目前中央接管疫苗預約系統,但難道北市府不能按自己的疫苗剩餘量,重啟自己的預約系統嗎?跟病毒作戰就是要工具多,雖然尊重中央的預約系統,但地方政府也有自己的需求,「實在不需要為了順時鐘順到完全棄械吧」。

陳佩琪指出,據她所知,台北市只有7月第一週幫人打過莫德納,這些人都是北市府自己於6月底前在預約系統約來的,而7月開始預約系統被中央接管後,接下來幾個循環都只能打AZ,但莫德納解凍效期只有28天,因此想問「北市府難道不能重拾預約系統讓莫德納打完嗎?」

對此,網友們也紛紛回應,「指揮中心說,經過詢問各地政府都回覆說有信心全部打完所以中心說如果地方真的有困難打不完才會由中央回收運用,我想柯市長應該也有被詢問到吧?既然柯市長都這麼說了,我想您的問題應該去詢問柯市長才對」、「可是AZ或莫德納都可以健保快易通預約,並沒有只單選AZ」、「是不是不知道原本的造冊一樣能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