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愛三飛彈將再次赴美實彈射擊 台美軍方協力接戰

愛國者三型飛彈發射圖。(資料照,取自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網站)

愛國者三型飛彈發射圖。(資料照,取自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網站)

2021/07/24 10:17

相關新聞

台海軍情》神鷹操演8月下旬登場 AH-64E丶AH-1W射擊地獄火飛彈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愛國者飛彈部隊先前曾於2016年前往美國白沙飛彈測試場,進行愛國者三型飛彈的實彈射擊,驗證愛三部隊的實戰與接戰能力,據軍方官員指出,為有效因應中國飛彈威脅,強化我國防空戰力,軍方也已規劃愛國者三型飛彈部隊再次赴美進行實彈射擊,並將採取2016年模式,由台美軍方共同監看實彈射擊與接戰發射過程。

至於愛三飛彈部隊赴美的時程規劃,相關官員說,在立法院已通過的今年度預算內並沒有列入這項規劃,台美雙方是在例行的「愛三飛彈採購專案會議」中,提出赴美實彈射擊丶飛彈延壽等議題,希望在明年度的上半年就可實施。

我國動支1791.4億元經費,向美國採購6套愛國者三型飛彈系統,並將現有的3套愛國者二型系統性能提升為愛三等級,已完成相關部署及性能提升計畫,另為補充原彈藥採購不足數,軍方向美國增購一批愛國者三型增程型MSE飛彈,預劃在2025丶2026年分批完成交運及部署作業。

軍方相關官員指出,有關愛國者飛彈實彈射擊戰力驗證的相關計畫,過去愛二飛彈是採每兩年在台灣射擊一次的方式進行,愛三飛彈由於涉及美國及日本等盟國飛彈參數的安全考量,美方尚未同意在台進行實彈射擊,而是必須派出飛彈部隊「連人帶彈」一起遠赴美國白沙飛彈測試場進行,我國在2016年赴美的愛三飛彈實彈射擊,更是繼日本之後,第二個到美國進行愛三實彈射擊的國家。

至於2016年模式,相關官員說,愛三飛彈部隊會選派近40人的射擊任務編組,待命赴美進行實彈射擊,並由參謀本部派出專案小組到美國白沙飛彈測試場進行現地督考;美國軍方高度重視台灣部隊的實彈射擊,也會派員到場觀察,會後還將會同愛三飛彈原廠製造商代表,與我方官員進行檢討及議題討論。

愛三飛彈部隊在美實彈射擊時,將由美國軍方遠距發射1枚模擬中國解放軍中程飛彈的靶彈,我國受測飛彈部隊將發射2枚愛三飛彈進行攔截,若判斷其中有任何一枚未能精準攔截時,就會立即依規定再發射1枚。

蔡英文總統在2020年曾視導空軍防空飛彈連,軍方示範發射操作時,發射車上共載有2具4聯裝的愛三飛彈發射箱,共計8枚愛三飛彈。(圖:擷取自總統府網站丶軍聞社)

蔡英文總統在2020年曾視導空軍防空飛彈連,軍方示範發射操作時,發射車上共載有2具4聯裝的愛三飛彈發射箱,共計8枚愛三飛彈。(圖:擷取自總統府網站丶軍聞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