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地總統遇刺兩週 吳釗燮親赴駐台使館表慰問

台海邦交屢傳不穩,外交部長吳釗燮(左)親赴海地駐台大使館向海地大使表達哀悼之意。(取自海地駐台大使館推特)

台海邦交屢傳不穩,外交部長吳釗燮(左)親赴海地駐台大使館向海地大使表達哀悼之意。(取自海地駐台大使館推特)

2021/07/23 14:01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我國加勒比海友邦海地,本月7日傳出總統摩依士在官邸遭人暗殺,震驚全球,也引發台海邦交不穩的傳言。海地駐台大使館推特昨推文說,部長吳釗燮赴大使館向總統家屬、海地人民與政府表達慰問,推文並附上吳釗燮與海地駐台大使潘恩(Roudy Stanley Penn)對談的照片;外交部也在推特上說,吳釗燮代表台灣政府與人民向海地政府表達哀悼。

摩依士在官邸遭人暗殺、第一夫人瑪婷重傷,更傳出刺殺摩依士的11位武裝分子闖入我駐海地大使館躲藏,最後被捕,案情目前仍在調查中;新任總理亨利21日已宣誓就職,矢言改善國家敗壞的治安,並舉辦延宕已久的大選。

海地發生動亂,人心惶惶,日前並有媒體報導,指台海兩國邦交再傳生變。海地駐台大使館昨貼出吳釗燮赴大使館慰問的照片,指吳釗燮向已故總統表示哀悼;我駐海地大使館推特也貼出大使古文劍赴海地所設的摩依士總統追思會場表示哀悼之照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