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診所打疫苗行政費調高 藍委籲回溯至6/7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認為,比照流感疫苗補助是立院通過決議案,調高補助也應回溯至開始施打的6月7日起。(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認為,比照流感疫苗補助是立院通過決議案,調高補助也應回溯至開始施打的6月7日起。(資料照)

2021/07/23 13:55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我國基層醫療院所日前加入替民眾接種武漢肺炎疫苗的行列,但基層診所不能收取掛號費,僅提供1人次100元處置費及40元行政費,中央昨宣布行政費調升至100元,並新增500人獎勵門檻、提供1.5萬元獎金。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呼籲,比照流感疫苗給付是立院曾通過的決議案,因此調高補助也應回溯從6月7日起,不要打擊醫護士氣。

林奕華指出,立法院6月審查紓困特別預算時,考慮相關成本,即通過決議案,明定給付基層院所每次疫苗注射費用至少應比照流感疫苗公費注射,給予「疫苗處置費100元、院所行政費用150元」。

林奕華表示,當時衛福部長陳時中對議案的回應是「遵照辦理」,卻未見衛福部有動作,直到這兩天有診所醫師上網發文抨擊,中華民國基層醫療協會也發函行政院,才等到衛福部宣布將疫苗施打行政費從40元調至100元。

林奕華抨擊,離譜的是,原以為衛福部經檢討估算基層院所的實際成本,宣布後會回溯至開始配合施打疫苗的6月7日,卻是不溯及既往,竟不把立法院主決議當成一回事。

她呼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不要打擊醫護士氣,如果沒有基層院所協助一起拚疫苗接種覆蓋率,政府在有限的疫苗情況下能達標嗎?大家這麼辛苦,衛福部還要佔基層院所的便宜,真是情何以堪?請衛福部儘速修正予以回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