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曝捷克正討論「贈台疫苗」 韋德齊:我會樂觀期待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見圖)22日在推特發文,曝捷克政府正在開會討論贈台疫苗。(資料照)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見圖)22日在推特發文,曝捷克政府正在開會討論贈台疫苗。(資料照)

2021/07/23 06:46

首次上稿 00:54
更新時間 06: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去年8月30日率團來台訪問6天,在立法院演講說出「我是台灣人」,令社會大眾印象深刻;他22日在推特發文,曝捷克政府正討論贈送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

韋德齊22日在推特發文,曝捷克政府打算要贈與台灣疫苗,韋德齊表示,當天與捷克衛生部長渥伊泰赫(Adam Vojtech)再次通了電話,捷克政府下週一(7月26日)將開會並討論出結果,對此,韋德齊透露,他會以「略為樂觀」的態度等待開會結果揭曉。

若捷克政府決定贈台疫苗,將成為繼立陶宛、斯洛伐克之後,再一個對台捐贈疫苗的歐洲國家;立陶宛宣布將捐贈台灣2萬劑疫苗,預計9月運抵,歐盟本月15日公布,歐盟成員國藉由歐盟公民保護機制(EU Civil Protection Mechanism)提供世界各國逾300萬劑的疫苗,其中,將由斯洛伐克提供1萬劑疫苗給台灣。

韋德齊去年8月30日至9月4日,無畏中國施壓堅定率團來台訪問6天,在立法院演講時表示,當時的台灣之行,在捷克參議院內的支持度高達96%,他在做結尾時說:「請容許我以同樣的方式向台灣人民表示支持,容許我以可能更謙虛、但更堅決的一句話『我是台灣人』(中文)來結束在立法院的演講!」獲得全體立法委員起身鼓掌,令人印象深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