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潛艦國造要角 高嘉濱中將因「生涯規劃」月底退伍

海軍艦隊指揮部指揮官高嘉濱(右)深受前參謀總長黃曙光(中)信任,卻將在本月底退伍。(軍聞社)

海軍艦隊指揮部指揮官高嘉濱(右)深受前參謀總長黃曙光(中)信任,卻將在本月底退伍。(軍聞社)

2021/07/22 23:25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為「潛艦國造」政策重要人物、海軍艦隊指揮部指揮官高嘉濱中將本月底確定退伍,引發各界討論,海軍司令部今晚表示,海軍已多次慰留高嘉濱,然因高嘉濱另有生涯規劃,因此尊重個人意願,依規定辦理退伍作業。

高嘉濱為海軍官校75年班畢業,自2019年12月擔任海軍艦指部指揮官至今,並曾擔任國防部中將總督察長、海軍少將副參謀長等重要職務。且高嘉濱曾為劍龍級潛艦「海虎號」上校艦長,隨後升任統領潛艦部隊的海軍256戰隊少將戰隊長。在前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退伍後,高嘉濱成為現役將領之中,具有潛艦實務經歷且階級最高者。

另外,高嘉濱去年4月曾因受敦睦艦隊群聚染疫案牽連,一度調離艦指部指揮官職務接受調查,直至去年6月中旬才復職。

黃曙光將在今年9月接任國安會諮委,據了解,高嘉濱深受黃曙光信任與提拔,更期盼高能成為「潛艦國造」政策接班要角,不過,黃曙光今年6月底屆齡退伍後,距離中將60歲法定屆退門檻尚有3到4年的高嘉濱,欲在近期退伍的消息,已在本月初盛傳,但軍方當時並未證實此事。

外界關注,高嘉濱退伍後,是否影響「潛艦國造」進程?海軍今日強調,潛艦國造案目前均依計畫期程執行,不會因人事異動而有所影響;海軍持續秉持審慎嚴謹的態度做好風險管控,並在立、監兩院監督下,如期如質完成潛艦建造,籲請國人支持。

據了解,高嘉濱退伍後,海軍艦指部指揮官一職,將由參謀本部後勤次長黃佑民中將接任。另外陸軍、空軍亦有高階將領異動,陸軍副司令王興禮中將調任副參謀總長,金防部指揮官賀政中將升任陸軍副司令;曾因總統府私菸案而受懲處的空軍教準部副指揮官柳惠千少將,將調任空軍督察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