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率隊告陳時中 謝志偉:台灣除要抗戰狼還得防「野狼」

食藥署核准通過高端疫苗緊急使用授權,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右二)20日率領黨團幹部按鈴告發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涉及圖利高端。(資料照)

食藥署核准通過高端疫苗緊急使用授權,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右二)20日率領黨團幹部按鈴告發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涉及圖利高端。(資料照)

2021/07/22 17: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食藥署19日宣布核准通過高端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0日率領黨團幹部按鈴告發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涉及圖利高端。對此,駐德代表謝志偉提及伊索寓言「羔羊與野狼」的故事,直呼「從西看台,以古觀今,台灣除了要抗戰狼外,還得防野狼」。

「除了戰狼,還有野狼-潑冷水,Ok。潑糞!不OK!」謝志偉今(21日)在臉書表示,他前幾天還帶點得意地告訴德國朋友,台灣也有自己的疫苗,未料沒多久就看到國民黨主席竟提告衞福部部長和食藥署署長圖利的訊息,「我不由回顧起陳時中部長被費姓民代槍斃不成的事,我不由想起,一開始那位張姓老牌藝人就迫不及待地潑糞小英政府「別『再』」刁難」的惡行」。

謝志偉說,現在已證明不是政府刁難人民,而是國際已認證的「中國刁難台灣」,但是潑糞的人可至少說了聲「抱歉,Sorry」?他感嘆地說,「當他們打定主意就是要毀滅你的時候,重點已經不是『有沒有道理』,而是『缺不缺藉口』了」。

謝志偉也提及伊索寓言「羔羊與野狼」的故事,表示從西看台、以古觀今,台灣除了要抗戰狼外,還得防野狼;這些「野狼們」不是沒良心,而是昧著良心,為向「良心」(及中共?)交待,「有沒有道理」沒關係,「缺不缺藉口」才重要。

謝志偉指出,政府要防的是,國民黨這一提告,高端申請國際認證或緊急授權時,就給中國或受中國指使的人、團體一個惡意杯葛的機會:「有關此疫苗的醜聞仍在司法訴訟中」。謝強調,七年外交攻防經驗提醒他,永遠不要懷疑這個可能性;三十年台灣民主化參與經驗告訴他:「狼」字雖然有個「良」,但「心」其實早已被狗吃掉了。

另針對有「民調專家」把蔡總統對「奧運選手坐經濟艙一事表示歉意」拿來和「蔡總統曾在6月11日,也就是在511以後一個月,才在臉書公開對眾多新冠死亡者表示歉意」相比,然後說「「怎麼會差這麼多?究竟是何道理?這反映了什麼價值觀?誰能告訴我?」謝志偉對此不以為然地說,這也是一種「潑糞」,尤其在中共阻擋台灣政府適時取得五百萬BNT疫苗得逞之事實已公諸於世後。

謝志偉直言,不管有意或無意幫中國脫罪,栽贓自己的政府及總統,這樣的潑糞才是在消費那七百條不幸的人命!要潑就直接潑,還需要利用「商務艙事件」當「藉口」,無異於那些野狼們,實在糟蹋了「諤諤」之名,可惜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率領黨團幹部費鴻泰、鄭麗文、陳玉珍等藍委,20日在律師葉慶元陪同下赴北檢,告發通過高端疫苗EUA的相關官員涉及圖利罪。(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率領黨團幹部費鴻泰、鄭麗文、陳玉珍等藍委,20日在律師葉慶元陪同下赴北檢,告發通過高端疫苗EUA的相關官員涉及圖利罪。(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