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持診所接種收掛號費 林靜儀嘆疫苗後段班縣市「加油好嗎」

醫師林靜儀說「我支持開放診所接種疫苗可收取掛號費」,但要考慮在某些縣市可能會影響疫苗覆蓋率。(資料照)

醫師林靜儀說「我支持開放診所接種疫苗可收取掛號費」,但要考慮在某些縣市可能會影響疫苗覆蓋率。(資料照)

2021/07/22 1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有診所抱怨,替民眾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需要負擔成本,卻不能收掛號費,只有100元處置費,引起社會討論,對此醫師林靜儀說「我支持開放診所接種疫苗可收取掛號費」,但要考慮在某些縣市可能會影響疫苗覆蓋率。

林靜儀在臉書撰文分析,即使衛福部提供疫苗接種處置費和接種費,都僅止於彌補一點點成本虧損,不可能真的滿足醫療機構的需求,另外像高雄市很早就提供接種站的醫護補助,不過對醫師來說可能是個心意,類似市長送的巧克力。

因此她支持開放基層醫療院所配合接種業務時可以收取掛號費,畢竟從疫情以來,小兒科、耳鼻喉科和牙科等診所非常慘淡,健保署又未能如原先說的,以2018年同期給付八成直接給付,對於基層來說非常不足。

林靜儀相信,理想狀況是讓民眾有更多元的選擇,診所能夠提供比較一對一的服務,民眾也會願意付掛號費來接種,至於高雄市、屏東縣等地方政府設立的大型接種站,則能提供免掛號費的選擇。

但她也點出,她擔心的是有些地方政府沒有妥善的接種策略,民眾光是免費接種都要排到天荒地老,如果基層診所接種還要收掛號費,那可能更影響民眾接種意願,文末,林感嘆「疫苗後段班的縣市,加油好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