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26後是否降級?王定宇提「2個重要指標」說明

王定宇指出,有「2個」重要的指標顯示疫情目前確實正逐漸趨緩。(王定宇服務處提供)

王定宇指出,有「2個」重要的指標顯示疫情目前確實正逐漸趨緩。(王定宇服務處提供)

2021/07/21 1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民眾也相當好奇7月26日後能不能從三級警戒降級。對此,立委王定宇今(21)日就透過臉書表示,有「2個」重要的指標顯示疫情目前確實正逐漸趨緩,對於是否降級,指揮中心近期也會討論相關配套,若有結果會向大家公佈。

王定宇表示,目前疫情的確在控制中趨緩,除了雙北、和偶有個案的桃園外,全國都已經清零一段時間,公衛專家也估算從6月5日起開始,超過6週Rt值小於1,顯示防疫作為有很好的成效,而今天新增的病例也僅有4例未知感染源,這是第二個很重要的指標。

台灣在7月26日防疫警戒能否降級?王定宇指出,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有說,如降到二級,室內5人的規定也會放寬,如果沒降級就不會放寬,最近也會開會討論相關配套的防疫指引,有結果會向大家報告。

王定宇補充,因應颱風來襲,各地方政府視情況自行調整疫苗施打日,目前是基隆市宣布延期,而預約系統第三輪疫苗若因為地方政府宣佈因為颱風延後,那施打時間則改為7月25日至7月29日;另外,台灣目前疫苗接種率不論哪種計算方式,截至昨天,基本上涵蓋率已經達到24%左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