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端通過EUA遭質疑 蘇揆:有嚴謹紀錄事後會讓大家看到

蘇貞昌強調,疫苗通過EUA審定程序,主要是學者專家經過一次一次專業查核,最後取決於公決,這些都有嚴謹的紀錄,事後會讓大家都看得到。(記者邱俊福翻攝)

蘇貞昌強調,疫苗通過EUA審定程序,主要是學者專家經過一次一次專業查核,最後取決於公決,這些都有嚴謹的紀錄,事後會讓大家都看得到。(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1/07/21 11:35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針對高端疫苗通過EUA緊急使用授權,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天參加警政署掃黑、緝毒成果時,面對媒體詢問對於通過過程有無錄影的爭議,蘇貞昌強調,疫苗通過EUA審定程序,主要是學者專家於各自專業領域,經過一次一次各方面來就相關疫苗進行專業查核,最後取決於公決,這些都有嚴謹的紀錄,事後會讓大家都看得到。

蘇貞昌表示,疫情嚴峻,我國能在短短2個月時間,從5月一天5、600人降為10多人,實在不簡單,各國媒體與專業機構都非常肯定,這是國人、地方與政府密切合作的成果,必須持續維持,而疫苗更需要注意安全、有效,政府只能以最高安全、有效的標準,進行疫苗採購或者疫苗要通過EUA審定程序等等。

至於施打疫苗引發的相關爭端與是否會發行三倍券,蘇貞昌表示,國人可以注射疫苗時,要趕快注射,增加免疫力,才最能確保國家安全,其餘的口水與指責,大可不必。

蘇貞昌表示,去年發生三倍券非常成功,也創造千億以上的經濟效益,這次疫情衝擊,對內需產業企業或個人有相關的損害,包括餐飲、零售、百貨、電影等等,政府會想盡辦法,等疫情穩定大家可以出門時,用各種方式給予最大幫忙,而三倍券的成功經驗,將可做最好的準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