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曙光揭潛艦國造「自己人扯後腿」 鄭運鵬嘆:請這些人自重

前參謀總長黃曙光接受媒體專訪,談及潛艦國造最大困難不只來自中國的國際政治施壓,還有台灣內部自己人扯後腿。(軍聞社,資料照)

前參謀總長黃曙光接受媒體專訪,談及潛艦國造最大困難不只來自中國的國際政治施壓,還有台灣內部自己人扯後腿。(軍聞社,資料照)

2021/07/21 1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力推潛艦國造,並任命前參謀總長黃曙光出任國安會諮詢委員,協助推動國防自主政策,確保潛艦國造計畫如期執行;黃曙光接受媒體專訪,坦言台灣自己人扯後腿是其中最大困難之一。對此,立委鄭運鵬感嘆,如今黃曙光既已明講,就請這些扯後腿者,尤其政界人士「要知自重自愛」。

黃曙光接受媒體專訪,其中談及潛艦國遇上「自己人扯後腿」、「配備直接和原廠採購」等,鄭運鵬透過臉書發表看法,「大家有沒有覺得,情境和用語幾乎和疫苗採購一模一樣」?

他認為,這將是未來國防及國安資源採購的新模式,即「經過對方國政府的許可,跳過代理商,直接和原廠談判,代理商的角色是事後執行時才出現」,鄭運鵬也補充,「中國上海復星已經接近這種模式」。

除此之外,黃曙光在專訪中提及潛艦國造最大困難,不僅有中國在國際上的政治壓力,「更多的是台灣內部自己人扯後腿」;他指出,有多次裝備採購都獲得他國政府同意,最終卻無法順利簽約,「的確有部分阻擾是受到中共打壓」,中國派外交人員去工廠施壓,而消息為何走漏?「因為看到台灣媒體報導」,因為台灣內部「有軍火商刻意爆料扭曲」,見沒有賺錢機會,就故意放消息破壞。

對此,鄭運鵬嘆,潛艦國是蔡英文2016年上任後才推動的政策,「遇到阻礙的時間比武漢肺炎疫情還早」,中國杯葛台灣取得戰略物資早就不是新鮮事,而「國內自己人扯後腿倒是不斷出現新的模式」。

他補充,在台灣能任軍火商者,「都是國民黨威權時期留下來的特權脈絡,以前所謂的軍系立委,是會有被交代自動奉上的暗盤的」;鄭運鵬表示,全世界的軍火事業當然都很複雜,他相信立法院目前的法治生態已經健康很多,但「難免還是會有離譜的事件」,如今黃曙光既已明講,「國際友邦也不會不知道,就請這些人,尤其政界人士,要知自重自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