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理國民黨半年來的發言 立委轟:只有「順著中國」是一致的

洪申翰(見圖)表示,雖然在野黨監督政策是天經地義,但國民黨的惡意指控已經造成防疫的困擾。(資料照)

洪申翰(見圖)表示,雖然在野黨監督政策是天經地義,但國民黨的惡意指控已經造成防疫的困擾。(資料照)

2021/07/19 19: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不斷稱施打AZ疫苗致死率高、是「催命符」等,影響民眾施打意願。對此,立委洪申翰今(19)日就透過臉書表示,雖然在野黨監督政策是天經地義,但國民黨的惡意指控已經造成防疫的困擾,更整理出國民黨從2月到7月間對AZ疫苗的說法,認為根本是顛三倒四,只有在「順著中國」這件事上是一致的。

洪申翰表示,最近在許多年輕朋友的圈子中,非常熱門的話題就是「怎麼勸自家長輩不要排斥AZ疫苗」,因為接下來公費疫苗施打的排程都是打AZ疫苗,很多人都拿了一堆國際科學數據及新聞,苦勸長輩有排到就去打,更為此而苦惱不已。

洪申翰說,長輩們對於自己身體風險的意識本該給予尊重,但重點是現在不負責任的國民黨持續用各種管道散播「AZ很差,不要去打」的扭曲認知,雖然在野黨監督行政權天經地義,而防疫工作也總是會有思慮不周之處,但最讓人無法接受的是國民黨惡意的指控,影響了很多大眾的施打意願及政策進度,反而讓台灣增加更多風險。

洪申翰提及,自己在衛環委員會待了三個會期,清楚目睹國民黨這幾個月在立法院是如何惡搞的,「二月先攻擊AZ不安全,保護力不足,要大家等其他疫苗來再打;三四月控訴疫苗合約買貴了,質疑中間有人圖利;五月下旬本土疫情爆發,再罵指揮中心沒有盡全力買疫苗,為何疫苗覆蓋率這麼低;六月再轟國產如果要用免疫橋接是把台灣人當白老鼠、美日捐贈疫苗,台灣是疫苗乞丐;六月中臨時會再批評指揮中心不願盡其所能出高價超買、買爆;七月又指控打AZ是催命符。」

洪申翰認為,這一路以來國民黨的說法根本是彼此衝突,根本不管邏輯,一下要大家不要打、一下又批覆蓋率低,前面才控買貴、後來又要求出高價超買;而國民黨雖看起來沒邏輯,但其實有2件事是一致的,「第一是始終淡化北京對於台灣取得疫苗的阻擾,第二就是要求台灣更依賴北京可以操控的代理商通路,順著北京邏輯否定其他疫苗選項,甚至北京與轄下通路任何不合理的要求,都要無條件吞下,不然就是草菅人命。」

洪申翰指出,現在國際上越來越多數據及醫護專業證言都說明AZ是很好的疫苗,對變種病毒的保護力很夠,施打後通報的死亡事件也幾乎都證實與疫苗無直接關係;而國際藥廠跟國際藥物法規主管機關聯盟ICMRA也表態認可免疫橋接作為判斷保護力的做法,「這些實證擺在眼前,國民黨願不願意改口呼籲民眾加速施打AZ,和收回對免疫橋接的污衊?」

洪申翰重申,在野黨監督政策是天經地義,但國民黨這些顛三倒四的操作,已經嚴重造成防疫的困擾,而現在疫苗到貨跟施打速率都已經上了軌道,希望大家要看清楚,不要再被這些為扭曲而扭曲的說法而影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