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對台美嗆聲? 共軍福建外海演習兩棲登陸作戰

共軍「第73集團軍」在建東部外海展開兩棲裝甲部隊實戰演練。(圖翻攝自央視軍事微博)

共軍「第73集團軍」在建東部外海展開兩棲裝甲部隊實戰演練。(圖翻攝自央視軍事微博)

2021/07/19 17: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年對台動作頻頻,台海緊張局勢升溫。中官媒16日釋出共軍在福建東部外海進行兩棲部隊登陸演習的畫面,對此,有外媒解讀,共軍特別選在美軍行政專機降落台灣隔天展開,此舉劍指台、美。

中官媒《央視軍事》16日在微博發布共軍演習直擊畫面,指共軍攻台主力「第73集團軍」上週五在閩南某海域展開兩棲裝甲部隊實戰演練,出動多輛「05式兩棲裝甲車」,進行遠距離航渡、海上射擊、、火力打擊、搶灘登陸等訓練。《央視軍事》還稱,這次演習投入的裝備,都是中方目前最先進的兩棲軍備。

雖然《央視軍事》並未說明此次演習的假想敵是誰,但中共喉舌《環球時報》指出,第73集團軍的演習地點位於福建東部外海,靠近台灣海域;同時還嗆聲未來會有更多的類似演習。

美媒《彭博》對此表示,共軍特別選在美軍C-146A行政專機15日自沖繩起飛降落松山機場的隔天,展開這項演習活動,對台美嗆聲意味濃厚。當時中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就放話稱「任何外軍飛機降落我領土都必須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許可,任何外國艦機擅闖我領空的行為,都將引發嚴重後果」,揚言共軍會採取一切必要措施。

共軍出動多輛「05式兩棲裝甲車」進行遠距離航渡、海上射擊、、火力打擊、搶灘登陸等訓練。(圖翻攝自央視軍事微博)

共軍出動多輛「05式兩棲裝甲車」進行遠距離航渡、海上射擊、、火力打擊、搶灘登陸等訓練。(圖翻攝自央視軍事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