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稱食藥署內部文件外洩 揭國產疫苗EUA照劇本走

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轟國產疫苗EUA審查是照劇本走。(圖擷取自國民黨團臉書)

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轟國產疫苗EUA審查是照劇本走。(圖擷取自國民黨團臉書)

2021/07/19 13:5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進度各界關注,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出示一份宣稱是食藥署外洩的文件,砲轟國產疫苗,質疑國產疫苗審查是依據蔡英文總統的劇本演出,不是科學而是政治。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以一份宣稱為食藥署外洩的表格資料召開記者會,砲轟國產疫苗審查。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稱,該資料駭人聽聞,真相十分醜惡,從蔡總統到衛福部長陳時中都必須出面說明。

鄭麗文說,該份表格是食藥署6月17日召開內部會議的資料,表格中資料更新的時間是6月16日,其內容完全證實了國產疫苗就是按照蔡總統所指示的劇本演出,在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只是過場,沒有科學。

鄭麗文指出,表格中可看出從5月28日食藥署宣布召開國產疫苗療效評估專家會議,到8月31日的全部期程﹔表格也顯示食藥署將在6月25日召開專家會議討論是否核准EUA,甚至在8月31日預計完成200萬劑疫苗,完全符合蔡總統曾對外公布台灣7月國產疫苗施打、8月底200萬劑的時程。

鄭麗文說,此表格也揭露,高端在還沒做EUA前就開始生產疫苗,6月18日前食藥署已完成1到3批檢驗,有82%不合格﹔可能是蔡總統在第一時間知道後,發現大事不妙,才把原本6月底到7月初本來要進行的EUA審查延到7月底。

鄭麗文批評,蔡總統在5月13日召開國安會議,會後談話向國人保證國產疫苗7月開始施打,就是和陳時中把劇本寫好,把科學當幌子,卻沒預料到高端的疫苗砸鍋,幾乎全數不合格,但政府卻在知道做不出來後,還硬著頭皮各簽500萬劑國產疫苗。

鄭麗文質疑,國產疫苗EUA根本不是審查,而是護航,但國產疫苗根本做不出來,已簽得約是否有違約、解約問題?高端、衛福部、食藥署應出來說明,不能黑箱蓋牌玩弄百姓。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如果該表格文件是真的,形同疫苗本來應該依法審查,卻變成刻意護航,衛福部「公親變事主」,國產疫苗解盲都沒完成就下訂單,當老百姓是實驗動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